當生命越來越覺察到它與肉體共處是為了什麼——並覺察到它並不是它的肉體,而只是與肉體共處——它就變得願意,並且能夠花越來越多的時間與肉體共處,因此,就顯得「需要的睡眠少」。

有些人甚至一邊與肉體共處,一邊又與靈魂合一,體驗因知曉自己真正是誰而來的喜悅,卻不失去自己身為人身的知覺。


尼爾:祂們是怎麼做到的?我可以怎麼做到?

我曾說過,那是個覺察的問題,是個達到完全覺察的問題。你無法去做到完全覺察,你只能是完全覺察。

 

尼爾:怎麼是?怎麼是呢?你一定可以給我一些工具?

日行的靜觀(meditation,又稱打坐、冥想)是創造這種經驗的最佳工具之一。以此,你可以將你的生命能量提升到最高脈輸……,甚至在你仍然「醒」著時離開你的肉體。

在靜觀中,你使自己處於一種就緒狀態,即使身體仍然醒著,你都可以體驗完全的覺察。這種就緒狀態稱為真正的覺察。你並不必非得靜坐觀想才成。靜觀只是一種設置,如你說的,是一種「工具」。也為了體驗這個,你並不一定非得靜坐觀想不可。

你也應當知道,靜坐觀想只是靜觀的方式之一。另外還有「暫停靜觀」「行走靜觀」「做事靜觀」和「性行為靜觀」。

這是真正覺醒(覺察)的狀態。

當你在這種狀態下停止,就單單只是在路上停止,停止在你正在走的路上,停止在你正在做的事情中,就只是停止一刻,就只「在」(be)你在的那個地方,就對了。正是在你所在的那個地方,正是你所是的那人。停下來,哪怕只是片刻,都可以是至福的。你環顧四周,緩緩的,注意到你原先走過而未曾注意到的東西:雨後泥土的氣息、你所愛的人左耳上覆蓋的捲髮。看到小孩兒在玩耍,這是多麼的美好啊!

你不需脫離肉體就可以體驗到這些。這是真正的覺醒狀態。


當你在這種狀態中行走,你會聞到每一種花的芬芳,你會跟每一隻鳥兒同飛,你會感覺到腳下所踩出的每一個嘎紮聲。你找到了美與智慧。而美處處在形成,由生命的一切材質在形成。你不需尋找,它會自動向你走來。

你不需脫離你的肉體就可體驗到這些。這是真正的覺醒狀態。


當你在這種狀態中「做」事,你會把所做的任何事都變為靜觀,因而變為禮物,由你送給你的靈魂,由你的靈魂送給「一切萬有」。洗碗時,你會享受著溫水撫慰你手的感覺,因水而驚歎,因溫暖而驚歎。用電腦的時候,你會看到由於手指的指令而螢幕出現了反應,歡樂於心與身的能力,在你的指揮下配合得如此完美無缺。做飯的時候,你會因宇宙提供你這些營養而感到宇宙的愛,你則將整個生命的愛傾入這飯菜中,以為回報。這跟飯菜的繁簡無關。一碗清湯也可以因愛而變得美味。

你不需離開肉體才能體會這種經驗。這是真正的覺醒狀態。


當你以這種狀態體驗性能量的交換時,你就懂得你是誰的最高真理。你戀人的心成為你的家鄉。戀人的身體變成了你自己的身體。你的靈魂不再以為它跟任何東西是分離的。

你不需為體會這種經驗而離開你的身體。這是真正的覺醒狀態。


當你從容就緒,你就處於覺醒。一個微笑就可以把你帶到這個地方。只是一個微笑。只是把什麼都停下片刻來微笑。不是為任何東西微笑。只是覺得好。只是因為你的心知曉了一個秘密。也是因為你的靈魂知道這秘密是什麼。為此微笑。常常微笑。這會治癒你的一切病恙。

你要求我給你工具,現在我已經給你了。


呼吸,這是另一件工具。慢慢的呼吸,溫和的呼吸。吸入那溫柔的、甜美的「生命之空無」(nothingness of life)——它那麼充滿能量,那麼充滿愛。你呼吸的是神的愛。深深的呼吸,這樣你就可以感覺到愛。很深很深的呼吸,愛就能讓你哭。

因喜悅而哭。

因為你遇見了你的神,而你的神將你引介給你的靈魂。

一旦你有了這種體驗,人生將永不再一樣。有人會說這是升到了「山之巔」,有人會說是落入了莊嚴之喜。祂們的生命(存在狀態)永遠改變了。


尼爾:謝謝。我明白了。你所說的就是那些單純的事,單純的物,單純的行為。

沒錯。但你也要知道,有些人打坐經年,卻從沒有過這種經驗。這跟人「敞開」的程度與願望的程度有關,也跟祂如何能夠遠離預期之心有關。


尼爾:我應該天天靜觀嗎?

像所有的事情一樣,這裏也沒有「應該」或「不應該」的問題。這裏的問題不是你應不應該做什麼,而是你選擇做什麼。

有些靈魂選擇走在覺醒中。有些靈魂承認大部分人的一生在夢遊,是沒有意識的。祂們走過一生卻沒有意識。然而那走在覺醒中的靈魂,所選擇的卻是不同的路。

它們想體驗那一體感所帶給它們的和平與喜悅、無限與自由、智慧與愛。它們不只是在把身體放下(入睡)時如此,而且起身時也如此。

創造這種經驗的靈魂,我們就說它「復活」了。

以所謂「新時代」的用詞來說,則是「意識提升」。但不論用詞如何(言詞是最不可靠的溝通方式),都是指活在覺醒中。這樣,就變得完全覺醒。

到最後,你們是對什麼變得完全覺醒呢?你們最後是完全覺醒到你是誰。

日日靜觀是途徑之一。然而這需要投身於決心尋求內在經驗,而不是外在的報酬。

並且要記得,秘密是在沉默中。最甜密的聲音是沉默之音。這是靈魂之歌。

如果你信守的是世間的喧鬧之聲,而非你靈魂的靜默,你將迷失。



-摘錄自《與神對話III》




神性的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