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牛多分泌乳汁工廠都會對牛施打荷爾蒙和抗生素(抗生素使用十分普遍,主要防止乳牛得乳腺炎及其他病菌傳染),而牛吃的食物如牧草也大都噴有農藥或殺蟲劑,我們喝的牛奶自然也都含有以上殘留的有毒化學物質。


另一部份慘忍的地方就是在乳牛業的牧場裡幾乎是看不到公牛的,公牛除了吃喝拉撒睡之外沒有任何經濟效益,所以牧場生出的公牛幾乎都是送往屠宰場宰殺,老母牛亦同,當沒法在分泌乳汁時只會佔用空間和糧食還需要人力照顧,這時大多數的牧場就會像下列影片當中的老母牛一樣身體殘弱不堪、任其自生自滅,或直接賣給屠宰場,而剩餘的年輕母牛一生就是不斷的懷孕、產子、泌乳,最後油盡燈枯,還要被送往屠宰場切腸剖肚又割肉....全身上下無一樣沒有進入貪婪的人類口中,他們已經不是一隻動物,而是被當成一部食物機器!

如果不是人類的自私只想到自己的身體,就不會有越來越多的生命遭到如此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