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都習慣了去為自己想要的東西苦苦奮鬥和鬥爭。尤其是在工作的領域中,總是有很多的競爭和權力鬥爭。你們經常需要以一種自己所不是的樣子來做事以獲得認同和讚賞。這與你們心的渴望是完全相反的。心渴望一種更加自然的感覺。心的能量天生就不會施加壓力,它非常溫柔。心的能量通過你們的直覺來跟你們說話。它會給你們非常溫柔的輕推或者建議,而不會通過情緒上的恐懼和壓力來告訴你什麼。


在你們的日常生活中,你們可以很清晰地就注意到,事情是否是進展順利的,又或者是你們重複在自己想要嘗試的事情上遭受阻礙。如果是後者,那就意味著你們沒有、或者至少沒有完全地與心之能量調整一致。心之能量的奇蹟就在於,它不是通過強迫,而是通過輕鬆和柔和來創造奇蹟。


敢於去相信你們的直覺是與心的能量流(也就是我稱之為輕鬆的流動)調整為一致的最重要的方法。在你們工作和創造力的領域中依自己的直覺而行動――即使那直覺違反了你們工作環境中的傳統――這將會為你們創造出未曾設想的可能性和機會。它將會把你們帶到離自己的神聖自我更近的地方,並在心的層面上讓你們感覺到自己的力量,它將會為你們吸引到那些能夠完成自己心之所欲的地方和人。


當你們在工作中遭遇問題時,或者當你們在自己所處的工作環境中有種位置不對的感覺時,花一些時間獨自待著。找到一個寧靜的瞬間,在這個瞬間你將自己從社會環境中所吸收來的所有思想和念頭都放掉,將所有與之相關的恐懼和擔心也都放掉。嘗試從你心中一個很深的寧靜的地方來看那些思維和情緒。以它們所是的樣子來看它們,它們不過是那纏繞在太陽周遭的烏雲,而不是你。進入到你心中那陽光的核心,問你的真我(Self)此刻該如何做。與你的古老而智慧的心連接,與這最高創造力之源連接,讓你的直覺告訴自己此刻如何做是正確的。不要將你的行為基於外在意見之上,或者是工作領域的社會規範之上。社會或者集體意識在這個領域是基於恐懼的:恐懼丟掉工作,恐懼社會上的失敗,恐懼貧窮。所有這些恐懼都可能遮擋你的直覺,而一個內在的聲音將告訴你現在該如何做。關鍵在於要敢於傾聽這個聲音,你將會看到它給你帶來真正的答案。


當你嘗試進入那個內在的核心時,自我懷疑可能會阻擋你,並且將你心中所感覺到的直覺否定為不現實或者是錯誤的。自我懷疑可能會阻擋你相信那擺在自己面前的靈性之路。我這裡所說的靈性之路,是指那條能夠帶你走向自己最高的創造之源的體驗之路,創造之源希望通過你而釋放它的創造能量。這些能量已經存在在此,不過你只有通過傾聽和信任自己的感覺來認出和顯化它們。你們的靈魂通過你們的感受而與你們說話。除此之外,並沒有外在的保證或者安全。信任是最重要的。接受自己的感受引領你們走的方向,並且依著你們的直覺而行動,就是向你們的心之指引而敞開。這樣就真正地進行了從自我意識(ego based consciousness)往心靈意識(heart based consciousness)的轉變。



體驗到“充足的流動”意味著你們能夠享受自己此刻所擁有的。你們都知道豐富的體驗是一種主觀的心境。它不依賴於外界環境。物質豐富的程度並不一定與你所體驗到的愉悅一致。體驗豐富跟是否在金錢上變得富有並不相關,而跟你是否體驗到周遭的一切讓自己感覺到富有相關。對有些人來說,這可能意味著獨自住在一間小茅屋裡,在那他們可以盡情地享受到自然。對另一些人來說,這可能意味著一間在城市中的豪宅,在那裡他們享受城市的喧囂。不管是我們,還是上帝和聖靈,對此都沒有任何評判。


你們需要去找出“充足”對你個人來說意味著什麼。關鍵是去找到那種讓你們快樂的流動,那種讓你們感覺到自己活到了極致(live life to the fullest)的感覺。那就是充足之流。它不在於你所擁有的物質和財富的數量,而在於你日常生活中的喜悅和滿足感。充足是一種感覺,而不是一件什麼東西。


你們可能以兩種方式與這流動失去感覺。你們可能想要過多,或者過少。如果想要得太多,你們會渴望擁有那些自己其實並不需要或者並不能享受的物質財富。太多的財產事實上會讓生活變得複雜,會帶走你的一些喜悅。喜悅總是建立在一種美好而簡單的生活之上。當你們想要的過多時,常常是因為想要給未來一份保障。你們可能會因為金錢給自己帶來的安全感而對它上癮。但是這不是體驗當下的富足。這是在富足的當中去體驗缺乏。


想要真正活在充足之流中,你們需要放開恐懼,敢於在此刻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中找到享受。這種享受的感覺將吸引更多同樣的東西來到你們的生活中,它將會維持這充足的流動。如果你開始需要更多的物質保障,反而是進入了恐懼,你真正需要的是更多的信任和更少的恐懼。



當你感覺到自己與充足之流失去聯繫時,去觀看自己此刻的生活境況,並且將它解釋為一條能量的信息。“這就是我此刻創造的現實。”不要因此去評判自己或者其他人。只是去注意它。


然後去感覺你此刻環境的能量――不管是你的房子、你的社交生活或者你的工作,將它與你內心真正渴望的生活對比一下。花一點時間來真正感覺什麼是你想要的。不要只是以一種很模糊的不滿足和不安分之感作為結束,而是去清晰地定義什麼是你真正想要的。


當你這樣做時,你意識到了因為沒有它而產生的缺乏。注意因此而來的痛苦,但是不要逗留在這缺乏和不滿足的感覺中。這不是一個想要讓你感覺不好的聯想。而是要讓自己去關注那些你所擁有的渴望,並且深深地意識這是你的靈魂想要你擁有的。確信這些渴望指向了你的靈魂此生計劃要走的那條路。你將受到宇宙的支持去將它實現。


這些就是你的心靈所嚮往的願望,你對它們的集中,安靜和敞開的意識就足夠讓變化發生。要意識到,“你所是”(who you are)就是你日常生活中最大的磁鐵。想要去推動改變是不必要甚至是沒有用處的。關鍵是去深深感受(不帶情緒地)你想要擁有的,然後將它放到自己的心上。只是放手和信任。



- 摘自約書亞的傳導:「工作、金錢和創造力」

全文詳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a7241d0100hp0o.html

 

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