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只有1000 億人口。70 億今天還活著。而且我們每周折磨並殺死20 億隻動物。由於一個物種的行為每年都有1000 個物種被滅絕,我們現在正面臨著在宇宙學歷史上的第六次大滅絕,如果其他任何生物體這樣做,生物學家會將其稱為病毒,這反人類的罪行巨大的難以想像。世界已經發生了變化。」

「康奈爾大學和哈佛大學說對健康最佳的飲食中肉食數量恰恰為零。水是新的石油。各國很快將為之而戰。有數百萬年之間來填滿的,地下蓄水層正在耗盡。需要50000 升的水才能生產公斤的牛肉。今天10 億人在挨餓,2000 萬人將死於營養不良,肉食減少10%,就能養活億人。

如果每個人都吃西式飲食,我們要兩個地球才能養活他們。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而她正在死去。來自牲畜生產的溫室氣體比交通工具……飛機、火車、卡車和船隻多50% 貧窮國家銷售他們的糧食到西方,同時他們自己的孩子卻餓死在他們的手裡,而我們將這些糧食餵給牲畜。所以我們可以吃一塊牛排嗎?難道我是一個唯一認為這是犯罪的人嗎?每一口我們吃的肉都抽在那些挨餓的孩子佈滿淚珠的臉上。當我看著她的眼睛時,我應該沉默嗎?地球能產生足夠每人所需的食物,但滿足不了人們的貪婪。


喬治布希弄錯了,邪惡軸心國不是伊拉克或伊朗或朝鮮,它貫穿於我們餐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是我們的刀和叉。


非常精采的演講,以上摘自部份段落,演講時間約十分鐘,演講者為澳大利亞慈善家、花旗銀行前副總裁 Philip Wollen,2012/03/20 在墨爾本市政廳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P2sC7d0sr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