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作者:騷鹿先生

文章出處:http://souru.blogspot.com/2010/11/blog-post_17.html

monsanto.jpg 

 

Google能幹嘛? 

它可查詢資料、寫論文、找商家(店)、找舊情人找......很多很多!
現在它還可以拍電影呢!怎樣,怕了吧!
 
一部關乎你我生活與生命延續的影片,一部指控一個跨國公司巨大劣跡的記錄,一部道盡人類扮演上帝的愚蠢 行為,更是一部跨國際陰謀算計與整體國家戰略思維的侵略與控制!
 
這都牽涉到一個主題:「基因轉殖」(轉基因)!自二次大戰後,世界進入了冷戰時期,人類再也經不起如此大規模的相殘,雖仍有大大小小 規模的戰爭、恐嚇與族群軍事滅絕等,但人類野心與控制慾望始終無法得到滿足,於是在人類社會中出現了許多非立即性傷害的「新戰爭」,如政治經濟與外交戰 爭、資訊與科技戰爭、貨幣戰爭等等,現在更進行關乎全球生命命脈賴以為生的「糧食戰爭」......

轉殖基因(轉基因),已經爭議多年,隨著基因工程的大突破,科學家對於此以不再滿足於基因解密工程,而 是改造與重組工程甚至於創造工程,這可讓全球科學家雀躍欲試,君不見「桃莉羊」、「斯納皮狗」以及各種複製動物等等,在其身上充滿了基因工程的「表現」, 也引發了基因工程產生的後遺症,基因突變基因污染,造成許多自然界未曾出現的動植物變體,而擾亂自然界的規律,更傷害或取代原生植物原始純正的基因。 科學家雖努力解決人類生理或糧食問題,但引發爭議的是倫理價值的嚴重破敗——「試圖扮演上帝」!

 

雖然科學家致力於解決人類諸多問題如衛生、糧食等,但有時未解決問題反而引發另外更大的問題或使問題更 加嚴重。尤其如果讓此問題之解決方案是用來當做武器或侵略控制工具時,那造成的災難常常是無法挽回的,如核武的發展。基 因糧食本來最初是美國用來當動物的飼料,因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便立法規範禁止餵食於動物,之後便用於其殖民或高度依賴美國的國家。而後發展至人類主食之基 因改造,如大豆、玉米、稻米、大小麥等等,運用生物科技使這些作物擁有抗蟲、耐寒以及抗藥等特性,進而使產量大增、產時縮短,用以解決人類糧食短缺與失衡 的情況。美國則用此一特性掌握全球糧食的命脈,也掌握了人類的命脈,借大量生產降低銷售使他國糧食競爭力之不敵,依此模式再擴散蔓延至全球。此作為促使美 國一手掌握全球經濟與糧食控制權,使各國不得不依賴美國糧食生產之種子、肥料、農藥以及市場價格,取代了市場本應有之競爭與平衡,也讓種子來源的多樣化與 地區化,形成單一化並使其單方面供給及制約。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宇宙中唯有兩件事物是無限的:那就是宇宙的大小與人的愚蠢。
雖已是前兩年的片子,再看之後心理仍是仍是無限的感慨 與氣憤!
藉由這部影片可以看出「美利堅帝國」的全球戰略思維的一個面相與角度之一,亦可感受到美國「軍事 —工業複合體」另外的「鐵三角」運作與強大的力量,在於法規、政治人物、行政人員以及利益團體的合作無間,無視於藜民百姓健康安危,不尊重自然運作的 法則規律,為了少數人的利益而貽害人類生命的延續與環境生態的平衡。

 

 

一位法國女性獨立導演 Marie-Monique Robin 運用Google查詢「孟山都」(Monsanto)公司在全球的所作所 為,她抽絲剝繭的查詢該公司長期危害自然環境、製造有害物質及生化武器的歷史與背景,並訪問受害者、官員以及受影響的國家而製作了此紀錄片。這個惡名昭彰 且極具爭議的公司參與了戰爭研發化學武器(越戰時用的橙 劑)、還為美國的核武器提煉鈈元素、也是一個製造農藥生化科技的大廠、更是轉基因農作物種子生產及供應商(佔全球80%以上)並擁有其專利權。Marie-Monique Robin 透過Google的查詢得到了許多的結果與答案,也完成了這部紀錄片,很遺憾的美國拒絕了播放這部記錄片,成為了一部禁片。美國昭然若揭狗屁倒灶事件,其實也不遮遮掩掩了,常常一副理所當然的窮凶惡極,又何必掩蓋這些等的醜事呢!全世界都碼拿山姆大叔沒皮條。

 

 

 

 

中 文名: 孟山都公司眼中的世界

英 文名: A World According to Monsanto

別 名: Le monde selon Monsanto,Monsanto, mit Gift Und Gene

發 行時間: 2008年03月11日

地 區: 法國,加拿大,德國

語 言: 英語,法語,德語



這部紀錄片也不知道那兒買得到繁體中文版?所幸在土豆網找到該片(這已經算是最清晰的了,簡體字幕版),以下就請大家欣賞欣賞孟山都的世紀傑作吧!

 

 

若看不到影片的朋友請按此直接連結至土豆網觀看,謝謝!

 *更新:Youtube已有繁體中文版,非大陸地區的朋友請至Youtube觀看速度較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thJ0GzClbQ

 

後記:以前第一次在廣播聽到「孟山都」這個名詞,原以為是一個都市(真是孤陋寡聞啊),現在或許我可以當他作為一個「萬惡城市」,沒事就別進入它的世界。然而現今日常生活中都已有這些東西存在你我身體裡,想想未來的日子裡或是以後子子孫孫世世代代,也許都是「孟山都」的居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