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0152e99d644434ec22697.jpg 

 

最近,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件真實的事情,現在講述出來,與大家一起分享。

 

我姓蘇,今年75歲,大家都叫我蘇媽媽。 從年輕時候起,我的膝蓋關節處就因外傷,常常疼痛不止。 而今,隨著年齡的增長,疼痛處越發地厲害。 我想,都這麼大年齡了,又是外傷的後遺症,看醫生吃藥也沒有什麼用處,所以,也就不太去管它。

 

上個月,女兒從國外打電話給我,叫我去找她的一個同修黃師姐,讓她帶我去台北一處催眠中心接受催眠,看看我的膝蓋到底是由於過去世的何種因緣而疼痛如此長的時間。 我這個女兒一向孝順,吃素修行也有很長時間了,聽了她的話,我就答應去接受催眠治療,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和黃師姐約好地點,見了面,她就帶著我去了那家催眠中心。 在催眠師的帶領下,我慢慢地看到了曾經發生的一幕:在過去的某一生中,我是個日本人,很年輕,穿著和服,正抱著一個小孩急匆匆地跑到一處樹林中,升火煮飯給孩子吃。 這時,一隻螳螂竄了出來,在我的身邊忽上忽下地跳躍著,它甚至跳到我的身上戲耍我。 我正忙著煮飯,它不停地戲鬧,惹得我很心煩,就一把抓住它,把它的腦袋擰了下來,並把屍體用力地摔碎在一堆亂石叢中。 這時,我眼前的鏡頭又切換了,那隻被我擰死的螳螂出現了。 它很生氣地對我說,“當年,我看你在煮飯,就跑到旁邊嬉鬧逗弄你,哪知你卻如此狠心,把我的腦袋擰斷,還把我用力地摔在了亂石堆中。我是一隻螳螂王,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料理,而你把我擰死,那些該做的事情我就沒法做完了。這麼多年以來,我的肢體因為被你摔得粉碎瓦解,直到今天都還是很難受,也沒辦法把肢體合在一起。我被壓在石叢下,翻身的時候,也就是你腿痛的時候。從被你擰死的那時起,我就一直等待著你來跟我道歉,今天,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我聽了,淚流滿面,為自己無知犯下的錯誤悔恨不已。 我雙手合十跪在地上,哭著對那隻螳螂說,“對不起,螳螂王,那時我年輕不懂事,不懂得愛惜生命,請你原諒我。我發誓,以後再也不會傷害任何生命,即使是蒼蠅蚊子,我也不會去傷害。真的對不起,請你原諒。”我不停地哭著懺悔,請求螳螂的原諒。 螳螂見了,就說,“那好,我原諒你了。你的膝蓋會好起來,但是還需要一些時間。”說完,它就走了。 我跪在那裡,悔恨、感動之情交織在一起。 我久久地感謝著那隻螳螂,並且發誓,以後再也不傷害任何生命了。

 

當我從催眠中甦醒過來,看見一直陪伴在旁的黃師姐,也正在流著眼淚。 而且,我很快地發現,自己的膝蓋疼痛處已經好多了,走路也開始自如了。 我百感交集,感動萬分。 感謝那隻螳螂對我的原諒,感謝上天通過黃師姐帶我來到這裡。

 

現在 ,我把我的故事報告出來,是要告訴大家:任何生命都是可貴可敬的,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應該輕易地傷害它們。 如果是過去曾犯下的錯誤,我們一定要對當事人真誠地道歉,真誠地說“對不起,請原諒”,那麼,那些錯誤都會得到原諒和寬恕,而事情就會向好的、順利的一面發展。

 

蘇女士口述 “明心見性”筆錄


 

 

原文連結 http://hi.baidu.com/enlighten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