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5年5月20日,穆希卡出生於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附近的一個小鎮。1960年代至1970年代,穆希卡加入圖帕馬羅斯左翼游擊隊與當時的獨裁軍政府對抗,並曾被捕在監獄服刑14年。1985年,烏拉圭恢復民主後,穆希卡獲釋。1995年,穆希卡當選烏拉圭國會眾議員。

 

2009年11月29日,74歲的穆希卡作為執政黨廣泛陣線的總統候選人參與第二輪總統選舉,最終以52.6%的得票率當選為新一任烏拉圭總統。

 

他曾經是左翼遊擊隊成員,出身農家的穆希卡在2009年被左翼公推出參選總統時,曾婉拒說「要我當總統簡直就和教豬吹口哨一樣困難」,卻以高票當選。

 

- 摘錄自維基百科

 

http://vlog.xuite.net/play/Q2h1aGMzLTIwNTcyMTY1LmZsd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