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我現在正為是否要辭職的事矛盾。一方面在工作中遭遇了困難,覺得自己不應該再繼續目前的工作了,已經到了需要改變的時候了,想辭職。另一方面又擔心自己這個樣子是在逃避責任,而且辭職後也沒有什麼具體的目標。所以很矛盾啊。請問米迪斯,我該如何選擇?你能告訴我適合我的職業是什麼嗎?我覺得目前的工作不是最適合我的。非常感謝~! 


米迪斯:你好,我可以解答你所問的問題。首先,你並不知道自己是否該不該辭掉目前的工作。但是你是否察覺到,當你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就是你在找尋某個答案的時候?而你如果帶著這個答案去尋找,那麼你將會發現什麼才是對自己最好的。這是我回答你的第一個問題。


而你所問的第二個問題,我可以這麼回答你——最適合你的職業就是那你最為渴望的職業。而你渴望的職業如果並不適合你,那麼你就要反思一下你自己究竟在渴望什麼。這聽上去有些困難,但我可以教你把這個問題變得簡單。首先,你有一份工作,在這份職業當中你遭遇到了一些困難。這些困難使你感到你並不愛這份工作,或是對這份工作開始產生了厭倦。但是你有沒有發現,當你產生厭倦的時候,就是你在渴望著別的某個職業的時候?而當你的這種渴望從你心底升起的時候,就是你去進入到一個適合你的工作的大好時機。我的意思是說——當你的渴望變得不同,適合你的工作也自然變得不同。也許你可能並不相信這點,但是接下來你的體驗會告訴你一個完滿的答案。我在這裡祝福你找尋到自己最為深入的內在渴望,並將它們以現實化的方式顯現出來,祝福。 


提問:對於適合我的職業是什麼,其實我很想知道一個相對明確的答案,就像凱西的靈命解讀一樣。“當你的渴望變得不同,適合你的工作也自然變得不同。”這句話我覺得說得沒錯,不過也很模糊。因為我真的是很迷惑。不知道米迪斯是否願意說得更明確些? 


米迪斯:好的。讓我來回答你的問題。因為你需要一個相對具體的答案,那麼我可以告訴你,這個答案實際上並沒有完全決定下來。而你說的凱西的靈命解讀中的回答已經早已不那麼適合我們今天所處的環境了。讓我來進一步解釋給你聽。當你說你需要一個具體的答案的時候,就是你認為某一份職業是自己可以拿它作為終生的工作的時候。而在大蛻變到來之前,我們每個人都將面臨一件事——那就是需要透過各種不同的體驗來完成生命中那些急需被完成的事情。換句話說,一份工作往往難以使得我們達成我們的全部所需,而是需要不斷地調換工作來體驗到各種層面內的需要。而我在這裡所指出的,僅僅是你針對於你的工作而言的某個層面。換句話說,當你調換了你的工作,你的其它方面的體驗也將會變得不同。所以如果把這些因子聚集起來的時候,我就不得不以一個更為模糊的答案來提醒你要完成你所要完成的事情了。


而你所說的凱西的靈命解讀中所提及的,我認為是在某一種限定的條件下所提出的,而對於你自身而言,則不存在這種限定。除非你對我說,你想要完成的事情就是與你希望做一份工作所密切相關的,或是你的渴望正恰巧透過你的工作所表達出來,只有在那樣的情況下,我才能設法告訴你更為具體清晰的情況。而你目前尚未選擇透過自己的工作來達成什麼,而只有在那個選擇之下,一些具體的建議才能對你發生效果。記得你們都是擁有非常龐大選擇的個體,而針對於這種龐大的選擇,當我明確指出你可以做什麼的時候,你們往往又前去選擇了不同的東西。而當你試圖選擇不同的東西並進一步改善你的生活的時候,我之前所對你說的話就是一種限定,而你會認為我的話是某種必須遵循的東西,以至於阻礙了你的發展。


請務必記得這個宇宙是多麼無私地在回饋著你們,而你們的選擇如此龐雜,以至於我沒法在一個毫無任何前提的情況下去指出某個未來是你們必須經歷的,而某個未來則不是。這取決於你們身處的未來當中,那不被限定的自由性。而這種自由雖然有可能引起人們對於自身未來的擔憂,但實際上一個擔憂的人即使被關在監牢裡也會覺得自己不那麼安全的。


所以,我認為如果你對你的未來有著一種迷茫感,那麼就要試圖從這個迷茫當中解讀出一些東西。例如,我為什麼感到迷茫,我之所以迷茫,是因為我的工作不盡人意,還是因為我對未來本身就存在著這樣的一種感覺?而這種感覺為什麼會束縛住我,究竟是我自身依賴的東西被抽走的關係,還是因為我看到我的未來的前景實際上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如果是後者,那麼你就要想好自己是否在用一種負面的眼光來看待你的人生。而如果你嘗試積極地改換你的想法,那麼你的人生將變得不同。我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你有可能已經發現,當你用一種負面而哀傷的眼光凝視你的未來的時候,你的未來往往就是不盡人意的。這句話的意思是——你把一個未來投射成為了負面而哀傷的,並讓你自己體驗到那個不盡人意的東西,所以你就等同於為自己鋪設了一條哀傷之路。而你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你還不夠清楚你自己完全擁有一些扭轉乾坤的力量。而這個力量來源於你看待事物的眼光中,那較為積極的部分。


如果你能透過一些積極的方式重新看待你的當下以及你的未來,那麼你將體驗到與之前體驗到的截然不同的一些東西。而對於這些新鮮的體驗,你將會獲得一個更大的信心來運用自己改善生活的能力。而我在這裡也提醒所有人,記得你們完全有能力去扭轉那些被人們所不斷提起、但是又不斷推翻的事實。而這些事實正意味著一些東西是完全可以受到顛覆的,而如果你們還沒有體驗過,那現在就是體驗它的時機了!嘗試去體驗你們自身的創造力量,並讓你們渴望的東西成為你們所經歷的現實。


我祝福每個人都能走上一條屬於自己的喜悅之道,同時也祝福你能夠獲得你所真正想要達成的願景。這個願景不是指要你選擇一份怎樣的工作,而是你想透過一份工作去達成一個怎樣的目的。如果你在這個問題上有遲疑,那麼最好先明確下來,一份工作對你而言究竟意味著什麼。而只有透過這樣的一種願景,你才能有可能去真正發揮出你所固有的能量,並在人生的道路更加順遂。我祝福你們所有人都能在自己的道路上獲得那本該經歷的喜悅與愛。祝福直至永遠。



文章來源: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5184678/

The power that is you.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