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華.本.約瑟夫是如此美好的地方在於,即使是傳說中他都被推崇成如此偉大、有力量、智慧和愛的老師,而他帶來的訊息,在當時是原創的,而這原創訊息也確是因他而起:「天國在我之內,我是人子亦是神子。身為人子,我是脆弱的、容易被誘惑、害怕且具有不安全感,但身為神子,我屬於永恆。你們對我所做的每件事,無一不是經過我的天父同意過的。」


我們愛這訊息,它感人肺腑,使我們與其更為親近,因為若是我們思考、對其崇敬,那偉大而神聖、無暇的人生就會對我們產生莫名的影響。這也是為何當我們聽到耶穌的故事時會感傷。


所以,他是偉大之人,他是猶太王位的合法繼承人,他來自皇室,而他的職責是將自己從人子蛻變為神子,那是他職責所在,而且他為此充滿熱情!


我們在此共度的那個復活節-那天吹著狂風,所有的日子我都能牢記,一向如此!我曾對你們所有人說:「那麼,何謂基督的奧祕? 基督乃希臘文裡的 Christos,意思是「知道」,意思就是他知道一些事情,他知道,而他也以行動實踐了。


許多人都能從哲理上、在理論層面上來瞭解認識,但他們決不身體力行那些認知。他們就是有辦法將自己與自己的認知區隔開來,活得有點兒像精神病一樣,在心靈某處他們都知道,但從不將那些認知在生活中實行,只因生活不曉得怎麼搞得就與這領悟認知各自分離了。你會聽到有人說,而我也聽你們這麼說過:「在我內心裡都明白懂得,我知道什麼是真理,但我不要那麼活。」  何苦呢? 你是不是有什麼原則跟你說,真理如能領悟那就當然是真理了,而我們並不須要按照我們對自身的領悟而過活? 多讓人驚訝的概念啊,各位大師。你們為什麼會知道的那麼多,但卻實踐的那麼少?


那麼,會對你產生意義的就是你人生的行動面吧? 我這麼來說好了,會對你產生意義的是你的形象和你的身體。但是不知怎麼回事,你卻將深刻的認知領悟就安放在這局限框框裏,好像只是拿來表示崇敬、卻從不願要變成那樣的意思。而你之所以愛「基督」是因為「基督」甘冒一切風險。他這人不計一切、甘願施行自己的真理-將他的真理在生活中實現―─―─也因此,身為人子的觀念對他而言就變成是不幸的了,因為他完全知道了屬於男人女人所生的子和女要過活,但屬於神的子和女則不必。


我們愛基督因為他是個勇敢的人,我們把他偶像化是因為他做了我們做不到的,我們希望我們能做到,但大部份人絕不可能如此做,因為他們最大的恐懼便是死亡。最大的恐懼是死亡,而死亡可以是形象的喪失、關係的終結、家人的死亡、失去經濟上的支持等等。死亡是件可怕的事:喪失青春、失去美貌、斷手斷腳的。如果把這些事總和來看,你會發現它們都有個不變的共同點,那就是喪失;也就是死亡。


那麼基督比你們還有什麼更為偉大之處呢? 他這個人真是不顧一切危險,全豁出去了,這原因是,假如有人對你說:「你要是肯放棄信仰,我就饒你一命」,你是會考慮的。我只要說聲對不起就好了、只要裝作無知樣懇求就可以了,而要是我放棄的話,就可撿回自己的這條命。但是,像基督這種偉大之人,他卻清楚懂得,一旦我們為生命之細微處而出賣真理,那我們就形同已死。


那麼,我來臨之時所帶來的第一個訊息就是:你是神,而你也有成為基督的機會。但你卻去召喚起許多奇怪的畏懼,而那其實離你近到只要你去戰勝就可取得,去戰勝你人生的這個重要組成―─―─戰勝你的形象、戰勝你的身體―─―─因此成為基督就像從生命之光中體現出那美麗的真理般親近,就是這麼親近。


那到底有多親近呢? 可以親近到就像說:「那我還有什麼好損失的呢? 也許我將贏得一切,改變會有什麼損失? 放棄掉超級膚淺的無知,我有什麼好損失呢? 也許我得到的是知識和自由。」但此時你的心智開始作用,對你說:「可以,只不過要是你放棄了,那可是有如下後果要自行負責的。」到這時,我們才知道為何修成基督的人那麼罕見,因為他們把一切都捨棄了。

你們要知道,各位,當你們願意為你們的所知而犧牲,那一刻你們才是真正的活著! 正是此刻,你們充滿著生命力!

 

*******

 

人們啊,人們!誰在生活中受苦? 我將告訴你誰在生活中受苦,我們的聖靈因肉體的喜好而受苦,讓我多解釋一點。什麼是聖靈? 聖靈是那看不見的聲音,它是看不見的知曉,它是我們尚未發展出來的美善。


一位大師會做的事恰好與你相反,你致力於發展社交生活、致力於美化你的身體、致力於發展關係、你的美貌、親和力,這是為什麼呢? 你甚至努力去發展你的受害故事,你的確如此! 你知道這是事實!


一位大師所做之事恰好相反,大師的旅程並不是為了那些只在乎發展物質生活的精神病,所謂大師旅程的目的是靈性生活,何謂靈性生活? 靈性生活是以「我們是誰」為最高中心思想而去過一個完美無瑕的生活,這概念超越了性别,超越任何性别。我們現在正在講的生活是致力將這「領悟」實踐出來的生活,那便是一位真正的大師! 就大師而言,自我不會有兩個面貌,沒有靈性和肉體形象自我之分。大師以身體當前的方式呈現出靈性、顯示靈性。

 

 

從前有個人拋下了他所愛的女人、孩子、王位,然後留下了一個訊息:『為了讓我成為猶太國王,我必須先成為神子,而且我必須活在神子的節制之中,而並不是因為我是我父母親的兒子。每個人都有權利成為他們父母親的兒女,但最後卻極少有人決定說:「我是我聖靈的神聖血脈,這是我一定要過的人生!」』

 

 


節錄自:爐邊系列第一冊第四篇  愛是件壯麗輝煌的事

版權為JZK公司所屬JZK出版公司所有

更多內容可參考 Ramtha藍慕沙啟蒙學院 - 延伸教材 - 迷你教學:

http://ram-china.com/modules/tadnews/index.php?ncsn=9

 

Awaken  

 

 

 

arrow
arrow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