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質是此時此地營養知識的一大誤區:大部分人以為天天要吃很多才會健康,而且必須吃動物食品才足夠,這是不符事實的。

許多人吃素,擔心會吸收不夠蛋白質,所以大量吃豆腐、豆、芝士、仿製肉又喝豆漿;許多人食生,時常吃果仁和種子(它們含脂肪比蛋白質更多),這是大錯特錯的。

究竟一個人需要吃多少蛋白質才夠?時至今日專家意見不一,有些說我們每天需要25克,有些說200克。大多數都大約認為每1公斤體重就每天需要1克。


請看事實:幾乎所有食物都含蛋白質,我們只要吃夠熱量,就沒有理由再擔心蛋白質不夠。


Ø 一個人一生之中哪個階段最需要大量蛋白質?當然是嬰兒期。但是母乳(嬰兒唯一的食糧)的蛋白質含量只有6%──即是說:大自然安排人類最高的蛋白質吸收量不過是熱量比例的6%

Ø 水果含有多少蛋白質?橙9%、木瓜、西瓜、桃7%;牛油果5%;香蕉4%;總平均5%

Ø 蔬菜含有多少蛋白質?生菜59%;西芹25%;青瓜21%;番茄17%;總平均20%

Ø 果仁和種子含有多少蛋白質?南瓜子17%;向日葵籽、杏仁15%;芝麻醬12%;總平均15%

Ø 低脂肪純素食的飲食方式,平均蛋白質含量7-8%

Ø 人奶的平均蛋白質含量是6%。由此可見,完全不吃動物食品又吃得清淡,身體得到的蛋白質亦超出大自然的設計。


澳洲營養學家深入新畿內亞部族材落實地考察,發現當地人天天吃的80-90%是熟番薯(每天吃1.4-2公斤),全部代代健康而且做很多粗重工作,他們每天吸收的蛋白質該是平均9.92克(番薯的蛋白質含量低,只有0.5-1.5%),可是分析他們的糞便,竟然發現其中的蛋白質份量比吃進肚裡的高15倍。可見人體是會自行製造生產蛋白質的:箇中玄機仍未為科學知曉。


今時分日,我們個個成年人幾乎都吃得蛋白質嚴重超標,搞出千百種疾病(包括癌症),現在是馬上清醒過過來的時候。


資料來源: 阿祥的流動生命 LifeFlow 

http://www.lifeflowhk.org/node/1542


Vega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