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om.jpg

 

生命永恆,死亡並不存在。

人是靈魂/心智/肉體三合一的複合體,本體是靈魂,生命永恆。 在第三次元里你是個靈魂,身體並不是真的你,它只是你的一部分,來回更換的那部分-- -靈魂經驗的載具。生命需要你來這裡經驗第三密度的一切,你執著在肉體上而不願放手,並因此恐懼。事實上肉身是一個奇妙的工具,一個光榮的載具用以經歷自己心智中創造出來的實相,以便你能認識你在你靈魂裡創造出來的自己。它好比一艘船,過了河就要下船,到了下一條河,又上另一條船。地球上密集發生的衰老、死亡--背後有著深沉的含義包含著宇宙的起源和生命演化的奧秘。大多數人還不到認識生命真相和死亡的深層運作機制的時候,當親人、關心的人、同類的肉體死去時,會給帶來巨大振動和刺激。表象的悲痛成為困難和挑戰,這是經驗和學習的歷程。看著人們老去和離開,我們會產生深深的同情和憐憫---這正是通向靈性之愛的大門。終有一日,每一個人都會認識到生命是永恆的。一個結束,正是一個開始。死亡經驗更像出生經驗,回家的感覺。死並不是恐怖之事,而是喜悅。它不是關閉,而是開啟。靈魂最快樂的時刻是它和肉身分離--肉體死亡---的時刻,靈魂並不湮滅,而是以輝煌的方式繼續,充滿了難以描繪的和平、智慧與喜悅。


靈魂只關注你存在的狀態    

做事是身體的一個機能。存在是靈魂的一個機能。你的靈魂不在乎你做什麼維生――而當你的人生過完了時,你也不會在意。你的靈魂只在乎,當你在做不論你做的什麼時,你是什麼。靈魂追求的是一種存在的狀態,而非一種做事的狀態。“是”吸引“是”,而產生經驗。靈魂尋求神,但它尋求的這個我是非常複雜,非常多重次元、多種感覺、多重面向的。在尋求是我的當兒,靈魂在它前面有個宏大的工作;一個可自其中挑選的龐大的“是”之菜單。然後產生正確而完美的條件,在其中創造對那存在狀態的經驗。所以,真實的事是,沒有一件發生在你身上或經由你發生的事,不是為了你自己的最高善的。


現在,在這一刻,你的靈魂又創造了機會讓你去是、做,並且擁有認識你真的是誰所需的東西。你的靈魂帶你到你現在正在讀的字句――正如它以前曾帶你到智慧和真理的字句。你現在要做什麼?你選擇要是什麼?你的靈魂懷著興趣等著、看著,正如它以前做過許多次的。我並不關心你世俗的成功,只有你關心。真正的大師們是那些選擇去創造一個人生,而非維持一個生活的人.從某種存在狀態會躍出一個如此豐富、如此圓滿、如此宏偉,而且如此有益的人生,以致世俗的物品和世俗的成功將不再為你所關心了.人生的諷刺是,一旦世俗的物品和世俗的成功不再為你所關心,它們流向你的路便打開了。記住,你無法擁有你想要的東西,但你可以經驗你所擁有的不論什麼東西。


沒有意外,任何發生的事情都是必然的且存在學習機會 

一個人此生的大致經歷,是自己的靈魂本體在出生之前的星光層面設定好,用於此生學習。經歷和你的選擇,可以獲得靈性進步的恆久經驗。人總是經歷他未經歷過的,一個人此生不願做的事,如果不是出於業力逃避,就是往生已經歷並學習過。從真正的生命運作角度——多數人目前還不了解這一點—— 這世上沒有任何事情是意外,也沒有偶然,大到發現別的星球的朋友,小到走路“不小心”和人對上臉。看似環環相扣的巧合,只是表面現象,背後有著深刻的原因,巧合只是巧妙的結合。一件事情三番五次出現在一個人身上,並不是偶然的,那是在告訴他/她,自己對待此事的思想需要改變。態度不變,事情就重複出現,直到這個實體對這件事採取中立的態度為止。每天都有無數個環環相扣、交織進行的“ 巧合”及同步性在地球上上演。


事實上,正確的人總是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方,與需要互動的人互動著。沒有意外事件,以往沒有,現在、未來也不會有任何巧合。每件事和每件“冒險”,都是自己召到自己身邊的,用來創造並經驗你真的是誰。所有真正的覺醒者都了解這一點。那就是為什麼在面對(大多數人所界定的)人生最糟的經驗時,他們仍能保持面不改色。想想耶穌是如何面對殉難的。許多改變提供許多挑戰、困難,以及表象的悲痛。幻像中的實體將尋求理解,並藉此打開另一扇門。巨大的悲慟中,挑戰永遠是靜心,然後走向靈魂深處。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以某種方式為自己服務,即便是認為最可怕的負面性事件。當你明白了真相,就能從中發現美和深沉意義,獲得喜悅和安寧,從而更快進化。在這場戰役裡,你不會輸。你不會敗。所以,它根本不是場戰役,只是個過程。然而如果你不明白這點,你會視它為一個不斷的掙扎。


沒有錯誤,一切都是完美的。

世上沒有壞人、笨人,也沒有錯事。那些傷害人的人和殺人的人,之所以那麼做,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或者說,不知道可以不那麼做——事實上他們正是由此來學習怎樣選擇更高。當他們知道自己是誰,就不會去那麼做。在比較年輕的靈格階段,他們在經由這些進化,向高次元前進也是不可避免的。 所有的事情都有學習的意義。我們不需要為任何事情悲慟和遺憾,那正是那個靈魂的選擇並藉此學習的方式。 追求完美是不需要的,因為一切的確已經完美。追求完美主義的前提是認為很多事情不完美,也就是還沒有發現一切都是完美的。你可能會說,那毀壞的樹木是完美的嗎?我遭到毆打是完美的嗎?我和親人決裂是完美的嗎?是的,那都是完美。有一天,你會在一切事情中發現完美,不僅從你同意的事物,也從你不同意的事物,那時你就成熟了。這涉及更深的造物秘密和生命演化機制,你會陸續認識到,並且完全同意我的看法。

如今我已經告訴你,你的感受和接受程度會決定你的選擇,你的選擇決定了你目前能達到的高度。你可以很高,甚至更高,這是必然的。區別僅僅在於目前想走多快.一切都是好的,也包括人的身心健康是自然狀態。當我們明白了為什麼身心被不同程度扭曲,就可以停止扭曲,慢慢使身心回到本來的完滿狀態,如雪山大師們一樣。要在生活中時時體認並做到到這一點,先要在理論上知曉,然後做決定,最後在生活中去創造和感受。知曉並不是說空話套話,行動是檢驗標準,感受是歸宿。這需要不斷平衡業力,累積悟性。一切都是完美的,你是完美的,我也是完美的,我們都是完美的。

 


你和別人是一體的,除了你之外,並沒有別人。

最高的選擇是帶給你最高善的選擇,而你自己的最高的善將成為對他人的最高的善.你為你自己做了什麼,你便是為別人做了什麼。你為別人做了什麼,你就是為自己做了什麼.這是因為你和別人是一體的,除了你之外,並沒有別人。神只叫你將自己包括在你所愛的里面。神甚至還更進一步,建議你將自己放在第一位。將你自己放在第一位,在最高的說法上,絕不會導致一個不敬神的行為。如果你在做對你最好的事,結果卻發現做的是一個不敬神的行為的話,你的迷惑不應該在,是否你將自己放在第一位,卻反而應該在,是否你誤解了什麼才是對你最好的。


真正的愛是讓人獨立  

一旦你上升到神的意識層面,你將了解自己不必為任何別的人負責,而且,雖然希望每個靈魂都過著安適的生活是值得讚揚的,但每個靈魂在每一瞬間都必須選擇――都在選擇――其本身的命運。讓你的愛推你所愛的人進入世界――並且進入完全體驗他們是誰的經驗裡。這樣做,你才算是真正愛過人。你的責任是令他們獨立。只有當他們醒悟到你是不必要的時候,你才真的是他們的一項賜福。同樣的,當你醒悟到你不需要神時,也才是神最快樂的時刻。一位真正的大師並非擁有最多學生的人,而是創造出最多大師的人。而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傭僕的那一位,卻是為最多人服務的,因而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我的喜悅是在你的自由,而非在你的服從。這是神的目標也是神的榮耀: 即,他不再有臣民,並且所有的人都認識到,神並非那不可及的,卻是那不可避免的。你快樂的命運是不可避免的。你無法不“得救”。除了不明白此點之外,並沒有別的地獄。


以上節選自《與神對話》個人覺得要讀懂《與神對話》要到達神說的那種知曉,真知狀態,你只需要抓住三個基本前提:


1.神創造了所有這一切,創造於當下。
2.神創造我們唯一目的是,讓我們去體驗。
3.任何你選擇的神都給你,而且已經給你了。


當你達到那種知曉的狀態時,你會獲得完全自我釋放的感覺,會不由在對你自己笑,你會愛上你身邊的一切,用完美看這一切,你會那麼強烈地在感謝神.下一步,體驗你的知曉,實踐你的知曉。無需要求神在你的生活中出現,宣稱“要求”,你將體驗到的是“不是”。去實踐它,實踐神的真理。跟隨你的感覺,在達到知曉後,你的感覺會出現一個明確的你將要去選擇去創造的“我是誰”,跟隨它,因為它就是事實。不久你的心智會回來干擾你的選擇,記住,永遠記住,別讓它改變你的選擇。心智很容易在一兩天后,讓你又陷入幻覺,記得聆聽回你的感覺。


 


 

 

文章來源: http://hi.baidu.com/%C2%ED%CE%B0%C2%D7/blog/item/2a5d70eeb970700afcfa3c4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