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某個意識體

最終編輯 laoguo2012

 

“我要如何提升?”
親愛的,你或許“知道”, 這不是提升,而是回歸。
你亦知道,幾乎所有的大師們都在告訴你,回歸的方向,唯有朝向內在。 而你的疑問也許是,我是“知道”,然而如何去“朝向”? 如何從“知道”轉為“是”?


親愛的,讓我先在這里為你展示幾幅畫面。 也許你在其中,會看見自己的影子。 也許你會若有所悟,並會心一笑。
畫面1:驚訝地感嘆:“他前進好快,我也要加油才行。”
畫面2:好奇地疑問:“他從哪裡弄來這麼多資料?我為什麼找不到?”“他為什麼知道這麼多?我怎麼才能和他一樣?”
畫面3:“你是怎麼樣開始/前進的?我想听聽你的故事,應該會有借鑒的地方。”
畫面4:“雖然我還領會不到,但是我相信你(因為你看起來走的遠)。”“這是某大師說的,我應該去相信/追隨。”


親愛的,注意到這些畫面中的共同之處了嗎?
是的,他們都走在靈性之路上;
也許,他們都有共同的疑問——“如何朝向內在前進”? 或許還在疑問:“為什麼別人看起來比我走的要遠?”
為什麼,看起來無法前進,似乎在“內在”遇到了瓶頸?
你注意到,這些語句背後隱藏的問題了嗎? 仔細看看,他們的焦點落在了哪裡? 這些話語的基點落在了哪裡?
他們是否在下意識地將自己與別人比較,並拿別人(尤其是認為高於自己的人)作為衡量自己的標杆?
是否因為外在的標籤(“看起來比我強”)而將自己信任的重心從自己轉到了他人身上?


為什麼在“內在”之路上遇到了瓶頸?
因為,他們的“焦點” 
並沒有放在內在,而是放在了外在的世界。


多數人會有一個錯覺——自己是走在靈性之路上的,那麼自己的選擇就一定是正確的。 假以靈性的名義/愛的名義/善的名義,往往更容易出現難以覺察的問題——因為在那時,“自己”相信“自己”是正確的,反而離開了自省。 進一步,缺乏自省的問題, 焦點則更易於轉向到去外在尋求幫助。


方向朝向外在,又怎能在內在之路前行?

 


也許你會疑問:“那麼,朝向內在需要做什麼?自己打坐冥想嗎?是不是不和他人交流了?”


親愛的,首先你需要破除物理上的“朝向內”“朝向外”的認知。 物質世界的觀念在影響著你——“朝向內就是朝里面走”“朝向外就是朝外面走”


不是這樣的。
朝向於內,並不是讓你終日打坐冥想,閉關鎖國,獨自思考宇宙真理與世界和平;
即使我們說“內在的方向”,它也並不是物理認知中的“方向”或“一條路”;


“朝向於內”,更多​​的是告訴你,你的寶藏就隱藏在你的內在;
時空皆幻象,物質世界中,你所見所聽的一切都是幻象,
唯有靈性的成長和演化是真實的,唯有你內在的本源和生命之光是真實的,那是你的真正寶藏所在的地方;
唯有尋到你的寶藏,你才能煥發出你生命本然的光芒;你才能活回真正的你自己;

當你沒有尋到你的根,你的立足點沒有落在真正的你自己/你的內在,你則是飄搖的,這時的你會很容易被外在的世界(無論物質世界還是精神世界)去左右、去控制,甚至隨波逐流。


“朝向於內”,這句話直接告訴你,你的真正精髓在哪裡,你的根源在哪裡;
它告訴你的是最直接、最重要的,
也是你所尋求的“提升/回歸”最精闢的方向總結;
所以,所有的大師們都會不斷重複這句話;
穿透層層迷霧和幻象的面紗,它為你清晰而直接地指明你的重點應該在哪裡;
那是你的家,你的根源所在的地方;
 是否選擇回家,選擇權在你。 這是你的生命、你的經歷,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步。


“朝向於內”告訴你的,是你應有的立足點和焦點,
當你 立足於內在,立足於你的家;
你是獨立而自信的,
你清晰地知道自己是誰,在做什麼;
當你如此做時,你則會將你的“家”帶入你的生命;
經由你立足於“家”——你之內的上帝;

你能夠將那屬於家的那創造之光、愛、喜悅和豐盛帶入你和你周圍的生命。

 

冥想/靜坐可以幫助你靜心,沉澱到浮躁的慾念之下,沉澱入人類波動的情緒/思想層面之下那永恆的寂靜和當下中。
在這永恆的寂靜和當下,你感到無比的安寧、喜悅和愛,你感到上帝與你在一起;
然而,“朝向內在”的生命,卻並不是說,讓你不問世事,終日摒棄外部的世界;
而是,將你的內在帶出,融入你的生命;
融入你完整的生命;

將那安寧、喜悅與愛從​​你的內在之源帶出,帶入/融入你的每個層面,帶至你完整的生命和生活;
自此,無論你做什麼,無論你在哪裡生活,
無論你是否與別人交流、怎樣交流;
生活方式並不重要;
你是在經歷、體驗,

以你位於內在的焦點和立足點為球心,去體驗你的世界;去在創造中前行;
將內在源頭的豐盛和完整帶出,融入你的生命和生活;
你會生活在上帝的生活中;
你會以你為基點,將內在源源不斷的愛和光帶入這個世界,帶給他人;

當你將內在源頭的愛與安寧帶入你的生命,
無論你在哪裡,你都會生活在屬於自己的天堂。

 

這就是你所尋求的“提升/回歸”;
它全然是你自己的選擇和自己的路;
它和你外在的一切都沒有關係,
它和幻像中的時空都沒有關係;
它是源頭對外出太久,迷失方向的孩子的呼喚;
為什麼有如此多的資料? 那是為了幫助你回憶起家和來源;
那是上帝在藉助別人的言語,向你呼喚;因為他同樣在你內部呼喚,你卻不曾聽見;

上帝深愛他的每一個孩子,他會用盡所有的方法和方式,能被聽見和看見的方式,呼喚每一個孩子回家;
他希望每個孩子都會生活在幸福和天堂中;
而當你看見,當你聽見,
你是否會選擇回家的方向?

你是否會選擇回到那內在的家園?
你是否會憶起上帝在你的內在,憶起上帝在一切的內在,並從此與他一起?
上帝深愛著你,然而卻不能替你做決定。 他只能呼喚並提供方向,而選擇權,在你手裡。

 


親愛的,這個世界的固有能量和認知已影響你太久太久,早已印在你們的思想甚至是潛意識中;即使你已開始尋求靈性之路,它依然在不知不覺中將你左右。


你的束縛在哪裡?


舉個例子:
你在完全信任的是什麼? 你內在的神? 還是別人的話語?
當你決定外在的某些話語對你是有益的,你聽從的是什麼? 你自己之內的共鳴? 還是“這個人是誰”? 還是,“大家都說這些話語好,因此我也應該相信”的集體意念?
如果一些對你有益的話語,署名源自一個名姓皆不重要的普通人,你會不會懷疑這些話語是否真的有益?
仍是這些對你有益的話語,你知道作者原來是某大師、大天使,你會不會讚歎這些話語的英明?
你信任的是名字、外在的粉飾,還是你內在的共鳴?


佛家說“我執”,
當你在前進中似乎遇到了阻礙卻又說不出哪裡不對時,可能的話,可以思考一下這個詞語。
你是否在潛意識中比較,並在意自己是否“落後於人”?
你是否認為你應比別人更“強”?
你是否認為自己已站在高山之巔,當去拯救世界和眾生?
你如何看待看似“不如”你的人?
你如何反應別人對你看似的誤解?
就像,很多人都在執著的“我是誰”;
當你執著於自己是誰,你反而並不是誰;

當你明白了自己並不是誰,卻反而知道了自己真正是誰。


也許此時此刻,在這些最後的日子裡,你會有種感覺:“時間緊迫,我要抓緊前進才行”
你在著急,卻不明白自己該怎麼前進;

親愛的,就像,你所聽所見的都是幻象,你看不到的卻反而是真實;
就像,“索取”會為你帶來貧乏,“給予”會為你帶來豐盛;
就像,小我張揚者常常映現的是內在的缺失,豐盛和力量會與謙卑伴行;
這個世界是“反著”的。

當你急於前進,卻可能止步不前;
你放下那些浮躁的慾念,卻可能跨出了關鍵的一步。
時空皆幻象,靈性在幕後、在愛中,純然而自由地流淌;

靈性與時空無關。

 

親愛的,此時的地球,到處充滿著雜亂躁動的能量,他們會在不知不覺中侵擾著任何人;
你有時會想,我怎麼會這樣? (譬如,亂發脾氣等)
要知道,你所說的、所表現的,未必是你;

當雜亂的能量影響著你,而你未曾覺察,則你可能會經由外在的動作行為表現出那個能量;
你無需自責,也沒有對錯;
你只需要知道自己真正是誰,在哪裡;
如此你可以辨識出那不是你的。
如果有一刻,你想要淨化自己,

你可以呼請那淨化的紫色火焰;
那擁有強大的愛與力量的火焰;
來自於天堂,在恩典時期,上帝特別准予為地球所用。

 

親愛的、離家來此的孩子們,家在呼喚,你們聽見了嗎?
在這個你們為自己選擇的試煉場,
在這個旅途即將結束的時刻,
你是否會選擇憶起自己的家園?
你是否會選擇憶起那神聖的愛的本源?

你的本真在哪裡?
你會選擇哪個方向?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祂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祂愛你。

而即使你不知道,祂也不會離你而去;
即使你懷疑甚至否定,祂也依然在這裡,深深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