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觀念是否是我們長大後才被社會、媒體、長輩朋友們灌輸的想法並慢慢根植於我們的腦中?


回想當我們都還是小孩子時,看見電視節目裡羚羊被獵豹撲倒並咬斷脖子時,都不曾產生任何憐憫之心嗎?

在路邊看見貓狗的屍體時真的內心都沒有絲毫難過、悲慟之感嗎?

如果是,為什麼現在每天吃下他們的血肉卻認為是如此希鬆平常?

 

假如弱肉強食、適者生存是正確的法則,那麼黑道暴力恐嚇人民、高官強權欺壓百姓,甚至男性以武力對待女性是否也都是正確的呢?


你能同意這世上存在著“人道強姦”、“人道兒童猥褻”、“人道奴隸制”嗎?

若不,為什麼會認為“人道屠宰”是合理的?

 

現在,人們吃下這些腐肉的同時似乎只關心自己會不會得禽流感或瘦肉精毒

然而卻忘了吃下肚的,其實是來自與我們同樣的身心


如果能靜下來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並正視這些問題,那麼這世界上最古老、最堅固的成癮:「肉食」,將能夠慢慢看清它的真相。 (片長70分鐘,這位仁兄蠻幽默的,不用擔心是一場嚴肅乏味的演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4a_ewFCwHw

 

 

 


 

 

 

五分鐘有趣的動畫告訴你什麼是純素? What is Veg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q2frBWfV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