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iz Antonio 路易茲來自葡萄牙,或許是全球年紀最小的素食主義者。當章魚麵疙瘩放在眼前時,他天真地問說「章魚不是真的吧?」聽完媽媽的解釋以後,還一度以為牠們的頭仍在海裡存活。

直到媽媽坦白告訴孩子,所有動物在端上桌前都會被人切開,路易茲才終於搞清楚狀況。他驚訝地說,「所以……我們吃動物的時候,牠們會死!這些動物……妳應該照顧牠們,不應該吃掉牠們!」

受到兒子的同理心感動,媽媽忍不住掉下淚來。路易茲一副萌樣問說,「妳為甚麼要哭呢?」她回答,「我才沒有哭,只是被你感動了。吃吧,但是你不用吃章魚!」

 

文字來源: 東森新聞/綜合報導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602/216023.ht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soCQ2QaY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