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已經偏離了軌道。沒有一種動物會像人類這樣飲食,所有動物都會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如果你把水牛帶到花園裏,它們只會吃特定的草,不會去吃其他東西,也不會吃掉花園裏其他東西。水牛是非常有選擇性的,它們對於自己的食物有著特別的感覺;而人類完全失去這種能力了,人類對於食物不再有任何感覺,人類只是不斷地進食,攝取所有種類的食物。

 

  事實上,你幾乎找不到任何東西是人類不吃的。有些地方的人會吃螞蟻,某些地方的人會吃蛇,某些地方的人吃狗……人類幾乎吃過所有的東西。人類根本已經瘋了,人類再也不知道什麼食物與自己的身體是有共鳴的,而哪些食物是沒有共鳴的;人類已經完完全全地困惑了。

 

  在自然的狀況下,人類應該是素食動物,因為人類的整個身體都是為素食所創造。科學家也不得不承認這個事實,人類的身體架構顯示了人不應該是一種肉食動物。人類是由猿人演化而來,而猿猴是素食動物,全然的素食,如果達爾文的說法是對的,那麼人類應該是素食者。

 

  現在,人們已經找到一些方法,判斷某一種動物應該是素食者還是肉食者,那完全是由動物的腸子來判斷,腸道的長度決定了一切。肉食類動物的腸道通常非常短,像是老虎、獅子的腸道都很短,因為肉類是一種消化過的食物,不需要很長的腸道來消化。消化的工作已經被動物完成了,如果你現在吃動物的肉,它是經過消化的,所以你不需要很長的腸道來消化那些肉。然而,人類擁有動物之中最長的腸道,表示人類是一種素食動物,需要很長的消化時間,也有很多的排泄物需要排泄。

 

  如果人類不是肉食性動物,卻不斷地攝取各種肉食,那麼他的身體會背負很多負擔。在東方,所有偉大的靜心者如佛陀、馬哈威亞等人,都極度強調素食,那不是因為非暴力的關係,暴力還是其次,真正重要的是,如果你要進入深度的靜心中,你的身體需要處在輕盈、自然、流動的狀態下。你的身體需要是無負擔的,而肉食者的身體總是充滿了許多負擔。

 

  觀察一下,當你吃肉的時候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當你要宰殺一頭動物時,它在被宰殺時會發生什麼事?當然,沒有任何生物願意被宰殺,生命總是渴望能夠延續,所以那只動物的死亡是一種不情願的死亡。

 

  如果有人要殺你,你不會心甘情願地死亡。如果有一頭獅子跳到你身上要吃你,你的頭腦裏會發生什麼?同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你獵殺一頭獅子的時候,痛苦、恐懼、怨恨、焦慮、憤怒、暴力與悲傷等情緒,都會出現在動物身上。暴力、痛苦、憎恨會充滿動物全身,它的全身會充滿了毒素、各種有毒物質,它身上所有的腺體會釋放出毒素,因為它是在不甘願的狀況下死亡。然後,當你吃下它的肉時,那些肉充滿了它釋放的毒素,肉的整個能量是有毒的,毒素全都會進到你的身體裏。

 

  你吃下去的肉是屬於某一個動物的身體,它們有著特定的目的。這個動物的身體裏有著特定的意識形態,而你所處的位置比動物的意識形態還高一些,當你吃下動物的肉體時,你的身體也會跟著降低到最低層面,來到動物最低的層面上。結果,你的意識和身體之間出現了巨大的落差,緊張與焦慮也因此出現。

 

  你需要吃自然的食物,攝取那些對你來說是自然的食物。比如說水果、堅果、蔬菜等等,你可以盡你所能的吃,這些東西的好處是你不可能吃的過量。不論是什麼食物,當它對你而言是自然的食物時,它會帶來一種滿足感,因為你的身體有飽足感,你會覺得滿足。不自然的食物永遠不會為你帶來滿足感。你可以不停的吃霜淇淋,但你永遠不會有滿足感。事實上,你吃的愈多,就覺得需要吃更多,那並不是食物,你的頭腦被哄騙了。現在,當你吃東西時,並不是根據身體的需求在吃,而是根據你的味覺在吃,你的舌頭變成了控制者。

 

  你的舌頭不應該是控制者,它對你的胃沒有任何概念,對你的身體也一無所知。舌頭的目的只是品嘗食物。一般說來,舌頭的作用是要去判斷哪些食物適合身體,哪些食物不適合身體,這是它唯一的工作。舌頭只是一個守門人,它不是主人,如果你讓守門人變成了主人,那麼每件事情都會開始變得顛三倒四。

 

  廣告商很清楚舌頭可以被哄騙,鼻子可以哄騙,而舌頭和鼻子都不是主人。你或許不知道世界上有許多關於食物的研究,研究表示,如果把你的鼻子完全封住,眼睛也封住,那麼即使有人拿一個洋蔥給你吃,你也無法分辨吃的是什麼。

 

  一旦把鼻子封住,你將難以辨別你吃的到底是洋蔥還是蘋果。因為你感受到的滋味裏,一半以上取決於嗅覺,也就是鼻子,另外一半的滋味則是由舌頭來決定,但現在兩者都被限制了。所有商人都明白霜淇淋有沒有營養並不重要,只要它有味道,有某種能滿足舌頭的化學物質就夠了,對身體有沒有幫助一點都不重要。

 

  人類變得充滿了困惑,遠比水牛還困惑。你是不可能說服水牛去吃霜淇淋的。你可以去試一試!

 

  自然的食物……當我說“自然”的食物時,我指的是你身體所需要的食物。老虎所需要的食物和你需要的食物很不一樣,老虎的獵食需要很多的暴力,所以如果你吃下老虎的肉,你會變得很暴力,而這些暴力要宣洩到何處呢?你是生活在人類社會裏,不是在叢林裏生活,所以你只能把暴力壓抑下來,而形成了一種惡性循環。



-摘自 奧修《脈輪能量書2》

http://www.osho.tw/ebook/book84_15.htm

Remember you are what you 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