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自由自在在樹上慢慢爬,餓了就吃樹葉,覺得好開心。他覺得當隻毛毛蟲真是好,希望這種快樂的日子不要結束。


看見同伴一個個變成了蛹,然後就不見了,覺得好害怕。他不停地想,到底他們發生了甚麼樣的事情呢?小毛毛蟲一直在抗拒著結成蛹、抗拒改變,心裡在想:「怎麼可能有比現在還開心的日子呢?」

 

終於,結蛹日子還是來了。關在小小的蛹裡面,他覺得好痛苦,自在開心的日子都不見了,身體不斷遭受各種改變帶來的痛苦。他問自己:「我倒底做錯了什麼事情,要遭受這樣的處罰呢?」

 

痛苦拖延了好久,毛毛蟲覺得自己再也受不了的時候,忽然間,蛹慢慢地打開了。他慢慢走出這個蛹,想要再度自由自在地爬,卻發現,背後多了雙翅膀。慢慢拍啊、拍啊,揮舞起翅膀,忽然間就飛了起來。

 

「原來我不是隻毛毛蟲!原來以前認為的快樂,跟現在比起來,只是小小微不足道的快樂。原來真正的我是一隻蝴蝶,我從來不相信我是隻蝴蝶,從來不相信我可以這麼快樂。但現在才發覺,這才是真正的我,這才是真正的快樂。以前不知道在擔心害怕甚麼,真是自尋煩惱。」

 

他 好高興地到處飛舞,想跟他所遇見的每一隻毛毛蟲說:「你們不是毛毛蟲,你們是會飛的蝴蝶。毛毛蟲的快樂不是真正的快樂,蝴蝶才有真正的快樂。還有,不要害 怕變成蛹,不用擔心在蛹裡面的痛苦。」但是,沒有一隻毛毛蟲願意理他,大部份的毛毛蟲都懶得裡他,少數聽到了也只是哈哈笑,把他當瘋子笑話看。

 

成 長,也是一樣。很多人害怕成長,很多人擔心成長過程的辛苦,很多人恐懼成長後的結果,很多人不相信現在的這些快樂,其實只是微不足道的快樂,更不相信,我 們不只是人,我們內在,都有更偉大的部份等著要展現。在這些部份要冒出來的時候,我們會經歷一段痛苦,但是隨之而來的真正幸福快樂,是我們連夢想都沒有想到過的。


文章來源:http://blog.yam.com/drsoul/article/34728563

 


 

下圖為 2009/08/08 印入荷蘭的麥田圈

長530公尺 寬450公尺

Youtube上有多角度的空拍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2Oyd9STbsw)

crop circl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