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la Tesla  

 

作者:台大物理研究所博士班程榮福師兄

 

幾年以來,逐漸領悟到師父原來不僅是靈性的大導師,也是科學發展的大導師,所以當師父屢次提起科學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 1856- 1943)(註1),就不禁令我重視進而蒐集和研究他的資料,才得知他是交流電發電及傳輸系統(Polyphase system)、交流電馬達、無線電通信、遙控潛艇、無線燈泡、電力無線傳輸、地球的 8 赫茲共振、無活塞和葉片的引擎以及新能源等等的發明或發現者,而意外的是:不少物理、電機教授不知道此事,或者不知道他有何創見是現在仍值得繼續研究的,然而師父卻知道。

 

特斯拉和早逝的哥哥一樣自少年時就有光的體驗,他眼前會出現強烈閃光和各種影像,這些影像,都是他實際看過的,而不是想像。如果有人對他說出一個詞,那個詞所示意的物體的影像,便在他眼前生動地浮現出來,有時候他都無法分清,究竟看到的是否實體。甚至當他把手伸過去,那些景象也還會留在空中不動(註2)。特斯拉年輕時即開始其心靈的旅程,經歷到遠超過真實世界所能理解的世界,他看到新的地方、城市和國家,這些影像在他的腦海中非常清晰,他想像到自己住在一未曾看過的國家,和那裡的人成為好朋友,他們對他很友善,他們看起來就像真的一樣 (註 3)。像這種事情一直延續到十七歲,此後他便把思想全部灌注到發明上去了。那時他異常高興,因為他發現,他有很高明的想像東西的本領:不用模型,不用實驗,就可以在心中將所有這些東西看得一清二楚,和真的一模一樣。比如他發明交流電感應馬達的過程,事先直覺感受到應該有這種東西存在,雖然他起先還不知道答案是什麼,就在和朋友在公園吟詩時,突然有靈感,馬達整個完美可運作的景像閃進他的腦海裡,從而將構造圖在沙地上用樹枝畫出來,這或許可佐證師父曾說的:「很多東西我們以前都學過了。」也或許他在高等境界看過許多東西,所以當他來到這世界上沒看到這些東西時,就會運用他在這世界上所學到或自己研究出來的科學知識,將他們建造出來。

 

每當他面臨危險或不幸的境地,或者當他興高采烈的時候,眼前經常會出現奇妙莫名的閃光,有時候他看到身邊的空氣到處冒出熊熊的火舌。閃光的強度不但沒有減輕,反而年復一年地增加,當他二十五歲左右時達到了最高峰。他在六十歲時談到:「每當我想到大有可行的新主意時,這種發光現象仍然不斷出現,不過已經不那麼叫人興奮,強度也有所減輕。當我閉上雙眼時,我照例總是首先看到一片非常深暗而均勻的藍色背景,它和晴朗但沒有星光的夜空一模一樣。過了幾秒鐘,這片背景活躍起來了,閃耀著無數的綠色光芒,綠色分成幾層,不斷向我迎面撲來,然後在右方出現一種美麗的圖形,那是一些平行但緊密相間的線條,共有兩套,互成直角,五彩繽紛,以黃綠色和金黃色為主。緊接著,線條越來越亮,整個圖形佈滿了閃閃發亮的光點。這片景像慢慢從我的視野中通過,大約十秒鐘之後從左邊消失,餘下一種沈悶而呆滯的灰色背景,接著很快又換成翻騰的雲海,雲層似乎要脫胎變成有生命的型態。令人好奇的是,在後一段景像出現之前,我自己並無法給這片灰色的背景投射上去任何形狀。每次在我入睡之前,人和物的影像不停地掠過我的眼前。當看到這些影像時,我就知道我快要失去知覺了。如果影像不出現的話,就怎麼也出不來,這就是說我要通宵失眠了。」

 

特斯拉渴望研究更便利、更迷人的科技,完全不考慮新發明是否會損害到舊發明的利益。比如我們現在所使用的交流電,當初在推廣時,受到許多直流電系統既得利益者的阻礙。在阻礙被排除,交流電的設備、電線等等架設好,逐漸為一些投資者帶來利潤之後,他已在發表如何不用電線,將電力輸送到世界各個角落,利益更多人的言論,姑不論此是否可行,他這種精神是很少有但很珍貴的。他所設計的燈泡,不會考慮在裡面留個小瑕疵,等待以致將來燒壞後,可以繼續賣新的出去,不斷的賺錢。他所設計的引擎,也講究環保和耐用,另外,在那時,他已深信外星人的存在(特別是火星人),希望能和他們通信,甚至星球間能傳輸電力。於1889年,特斯拉為實現將訊息和大量的電力向全世界輸送的理想,便在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建立一實驗室,研究、開發所需的機器,名為放大發射機(magnifying transmitter) ,用它來驅動地球,使其和電離層間有極低頻(ELF )的電磁駐波震盪,以達到輸送電力的目的,或者是產生高頻電流,將之導至大氣層,因而產生極光,如此就可在夜晚時,不需街燈,而可將整個城市照亮等等,研究了約八個月後,再花一些時間作準備,就在長島(Long Island )建立一實驗塔,塔上安裝放大發射機,可惜因為之前所發明有關無線電的專利被竊用,以致失去投資者的信任等原因,而無法籌措足夠的資金,最後只好將這建設一半的實驗塔拍賣、拆掉,以便還債。所以雖然特斯拉有發表許多科學創見,但除非已經研究完成,否則他不會公佈詳細細節,再加上其特殊的「想像」思考方式,故而晚年所發現的新能源及其它創見,從現所存留的文件和1889年的實驗日記中,不容易去了解。

 

現今關於特斯拉的研究者,大抵分為兩種,第一種是以電磁學的傳輸線(transmission line)理論,來解釋放大發射機的運作原理,此於1984年,首先由Corum Associates提出,另有Richard Hull和其伙伴,依其實際重造和操作放大發射機的經驗,於1994年出版一本註解特斯拉(註 4)實驗日記和驗證 Corum 理論的書,從上兩者可知若將此機器造得很大,可產生類似閃電的效果,也可用來有效率地輸出高壓電能量,但在不影響生態下,如何使用它來驅動地球產生電磁效應,我尚未找到滿意的答案。第二種是認為現行的科學理論有缺陷,以致忽略和無法解釋原本散佈在我們周遭的宇宙能量,其實它是用之不盡,取之不竭,只要能將一些與宇宙能量較有密切關係的零件,做某種組合,使其電學或力學的震盪頻率和宇宙能量的震盪頻率相同或成整數比,因而產生共振,此時即可得到宇宙能量,但是由於有所謂的「地下政府」的阻撓,致使這些裝置無法廣為流傳(註5)和被理論定量分析。

 

不管如何,待將來新能源被使用時,就可以更進一步佐證師父至少在1992年就提出的遠見:「…在高等的世界不需要汽油…,他們使用不同的能源,不一定是太陽能,在大氣層中有其它的能源,科學家可能已經發現了,但還沒使用…。」(註6

 

1940814「禪宗的鬼故事」錄影帶及78期雜誌的「善用天賦完成此生使 命」

2:「Tesla, Man Out Of Time」,by Margaret Cheney 1981,中譯本為「被埋沒了的天才」,凡異出版社,或 WWW站上的 http://www.eskimo.com/~billb

3:「Tesla's Engine -- A New Dimension For Power , Compiled by Jeffery A. Hayes, 1994

4 International Tesla Society 有在發行

5:「創世紀宇宙能量的魅力」,深野一幸著,青春出版社

6:「即刻開悟之鑰」中文版第七冊或英文版第四冊--「化紅塵為淨土」及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33期「師父開示」。

 

 

資料來源:

http://sm21.net/godsdirectcontact/sm21/cnews/www/082/w-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