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過於敏感,他們無法忍受噪音、侵犯以及現代社會的快節奏。他們通常飽受著心理失調和失眠的困擾。其他人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事,比如說參加一個家庭聚會,對他們來說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苦差事。別人眼中正常的事情,他們做起來就變成了災難。

 

在孩童時代,他們就經常被誤解,不被賞識。由於他們很難堅持自己,又容易胡思亂想,因此校園生活也並不是愉快的。打造職業生涯,按照社會的標準成為一個成功者,這對他們來說頗為困難。他們或多或少都有點游離於社會的邊緣,參與主流活動被他們看成是費力又傷腦筋的事情。基於以上這些原因,他們的自我形象並不是積極明朗的,而局促不安和自慚形穢是他們常常會有的感受。他們的想法總是很消沉,而且這些消極的想法還在不斷地自我複製著。

 

當然,這樣的描述多少有些誇張了。然而,許多人都會在這樣的肖像中看到自己(一定程度上)。現在讓我們來關注一下過度敏感之人身上的一些正面特徵。他們愛好和平,性情安靜,可以跟同伴長期和睦的生活。他們對美很敏感,尤其是大自然的美。他們非常具有同情心,對靈性很開放。他們有著豐富的想像力。出乎他們意料的是,人們一旦有了麻煩,總是喜歡接近他們,向他們尋求指點。

 

這些人是怎麼回事?答案是他們不(只)是過於敏感的,他們也是高度敏感的。實際上,他們是偽裝的天使。

 

 

 

什麼是高度敏感?

 

每一個活著的生命都會散發出某種振動或者說氣場:花兒、太陽、人們、動物、植物,也包括人類社會。當你的振動、你的氣場比人類社會更為精純、更為精細時,你就是一個高度敏感的人。

 

想像一個發光的、美麗的天使從天堂中降落,投胎到現代大都市里某個人類的身體當中。這個天使很難忍受周邊環境的噪音、嘈雜和醜陋。哪裡才有大自然的安詳和美麗,哪裡才有花兒朵朵呢?哪裡有深沉的內在覺知,哪裡有與宇宙一體的感覺呢?這個天使覺得既疲憊又孤獨,周圍的世界無法滋養、也無法認可他(或她)。這個天使開始認為,一定是自己出了什麼問題,因而他變得很悲傷,很沮喪。因為他無法在這裡體會到家的感覺,他開始退縮了,漸漸地開始憧憬另外一種現實。周圍的人覺得他是個不切實際的人,不想面對生活的現實。天使的光芒變得暗淡了。然而,最初他是一個高度敏感的人,現在卻變得過於敏感了。

 

你可能會覺得好奇,為什麼這個天使會降生到地球上。

 

許多天使來到地球投胎,每一個天使都有他的目的。然而他們擁有一個共同的目的:幫助地球。透過這些天使的存在,人類社會的光和敏感度在整體上得到了增長。這些天使的存在提升了地球的振動,尤其是當他們憶起了自己是誰、並恢復自信的時候。那時,他們的光芒將會真正的閃亮。

 

現在,想像一下你就是這樣的一個天使。

 

你要怎樣做才能再度發光,才能從過於敏感轉變為高度敏感呢?

 

 

 

步驟一 認識到你是一個天使

 

認識到你是一個天使,不要害怕展現它。信任你內在的光、你創造性的能力,去克服害怕表現自己的恐懼。這是第一步。

 

怎樣做到這一點呢?聯結到靈性是很重要的。從靈性的視角來看待這個世界,回憶起那個愛和美的沒有時間的王國,你就來自於那裡,你屬於那裡。你一直都在接觸那個精妙而殊勝的領域。現在再跨越一步,真正地信任它就在那兒。當你聯結到它的時刻,你也會觸碰到自己的內核,從而開始認識到你真正是誰。你記得,你的意識是永恆的,那是光和創造性的一個重要來源。

 

一旦你觸碰到另個王國的一點點端倪——那是你真正的家,人類社會置於你身上的判斷就不算什麼了。你意識到,你呆在這裡只是暫時的,這個紛繁而嘈雜的社會終有一天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更寧靜、更和諧、更快樂的社會。目前這個社會對你的看法和期待不再重要了。更重要的是你在這兒做什麼,你怎樣在這個世上展現你的光。

 

通過感知你真正的來源,你就點燃了你的光。光是創造性的,具有轉變事物的能力。你將會注意到,你的環境開始相應地回應你。生命將會更加輕鬆自如地流淌,人們將會更加重視你。在從過於敏感向高度敏感轉變的過程中,你已經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步驟二  覺知到你的男性能量

 

只有當你也能“不去”給予的時候,你才能真正地把你的光給予別人。如果你無法對別人說“不”,你的“可以”是沒有意義的。學著設立邊界,學著堅持自己,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無法做到這一點,你的能量就會流入到無底洞中,你永遠會感覺到虛弱和精疲力竭。

 

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你需要連結上你的男性能量。許多有靈性傾向的人對於男性能量持有負面的看法,認為它跟暴力、對抗和攻擊性有關,不那麼具有靈性。這種負面態度的結果就是,許多具有靈性傾向以及過於敏感的人都會感覺到無力,無法堅持自己。

 

解決之道就是明白,男性能量在本質上並沒有什麼過錯,是男性能量和女性能量之間的失衡引發了問題。由於把男性能量看做是低等的能量,許多人因而削弱了自己的力量。這一點尤其發生在敏感的女人身上。特別是當你經歷一個靈性成長的過程時,聯結上你的男性能量是首要的事情。

 

一旦你採取了步驟一,更加覺知到你真正是誰,你將會輕易地從環境中辨別出自己,你的光芒將會被人們注意到。這將為你吸引來我稱之為“能量榨取”的事情。有些人或實體——比如你工作的組織——將會用你的能量來餵養他們自己。他們奪取了你的能量,卻沒有給你任何相應的回饋。如果你不能遠離這樣的環境,你就上當了。

 

這時候,你需要運用你的男性能量。擁抱你那男性的部分,你內在的男性,信任他。讓他成為你手中的劍,斬斷你和那奪取你能量的事物之間的聯繫。

 

對於熟練地使用男性能量之劍來說,一個常見的陷阱就是平等的觀念。我們都是平等的,因而我不應該把自己與別人區別開來,我應該跟他們分享我擁有的東西。這種平等的觀念在某種程度上是對的。在靈魂層面上,我們都是平等的;然而在肉身層面上,我們並不是平等的。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散發自己內在的光。如果不承認這一點,我們就是在放任自己的能量被別人榨取。尤其是那些散發了大量光的人,那些給予了很多的人,真的應該保護好自己。要意識到你的能量給了誰,給了什麼組織。不是每一個人都準備好了接受你所給予的東西。不要讓你最珍貴的禮物被某些跟你振動不匹配的人或組織拖垮。你要將你的男性能量用於這樣的目的。

 

 

 

步驟三  認識到地球母親是你的朋友

 

許多過於敏感的人對於在地球上生活心存抵制。這種抵制部分是因為他們在現代西方社會沒有感受到家的溫暖。社會的能量跟他們自己的能量不相匹配,他們感覺到孤獨,無法融入社會。他們很想離開,他們潛意識中還記得自己的靈性傳承,渴望再次回歸家園。他們希望回歸天堂的平靜與和諧,那裡同目前人類社會的嘈雜、恐懼、攻擊和虛偽形成了如此鮮明的對比。

 

除了這個原因,敏感的人們也直覺地意識到了他們過去世在地球上發生過什麼事情。通常他們攜帶著鬥爭、被迫害和其它形式的被侵害的記憶。他們記得,自己努力地在地球上做表率、行善事,卻因此粗暴地被人們所拒絕和排斥。

 

若要克服不願留在地球上的抵制之心,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區別開人類社會的能量和地球本身的能量。要想做到這一點,到大自然中去尋找一塊美麗的地方吧。挑一個平常的不是週末的日子,在安靜的時候來到這個美麗的地方。去感受那裡的能量、安詳與平靜。讓你的心對著這個地方敞開,感受那個地方的所有能量。除了你以外,那裡還有自然中的精靈,比如小精靈和小矮妖,它們更為貼近大自然。現在去感受地球本身吧。這就是你投身於其中的那個地球,這個地球觸碰到了你,它想要支持你。讓你的心對它的能量和愛敞開吧。

 

通過進入跟地球的聯結,你可以真正找到自己的位置,在世上發出你的光。你能夠改變這個世界,讓它變得更美好。地球上有一個地方讓你感覺像是家,這個地方將變成一個燈塔,改變你周遭的世界。

 

過於敏感的人從世上隱藏起來,而高度敏感的人則把他們的光自由地照進世界。

 

 

 

步驟四  運用你的女性能量成為更敏銳的人

 

你的女性能量可以在懼怕某人和喜愛某人之間做出區分。它使你能夠透過人們的面具看到他們的脆弱。在我們的心目中,我們都是善的,上帝存在於每一個人的心裡。你可以運用這樣內在的女性能量成為更敏銳的人,用你的同理心真正地理解別人的境遇。從內心深處理解別人,這有助於你觀察到他們受傷的印記或攻擊性的行為。而這樣的觀察會有助於你放下這些東西。

 

當內在的男性能量強大到可以保護你的女性面向之時,上述所說便是可能的。當我們被別人的言語所傷的時候,我們通常不是被這些言語本身所傷,而是被我們對這些話語過於敏感的解釋所傷。通常人們並不是故意要冒犯你,多數情況下他們脫口而出什麼話,那並不是針對你個人的。你的男性能量可以幫助你不去把這些言語放在心上,你的女性能量幫助你去感受這個人的真正遭遇。藉由運用女性敏銳的禮物,我們現在在周遭的這個黑暗世界看到了大片的光。變得更敏銳一些,我們就向我們同伴的心裡更走近了一步,那顆心通常比我們想像的要更為溫暖、更為明亮。通過注意到別人心中的光芒,這片光將會燃燒得更加興旺。

 

變成更敏銳的人是雙向運作的:不僅對別人是誰有了更為深入的感受,人們也會逐漸地更加瞭解了你。他們感覺到你身上有一些敏銳、溫暖和美好的東西,這些東西他們之前從來沒有注意過;通過認同他們,他們也認同了你。你就是用這樣的方式開始在地球上感受到家的感覺。

 

 

 

做為一個天使,要有平衡的狀態

 

每一個人都在進行著給予和接受。為了保持心靈上和身體上的健康,我們需要同我們的環境保持和諧的關係。給予之流和接受之流需要得到平衡。當我們更多地散發出我們的光,致力於從過於敏感到高度敏感的轉變,成為我們本來所是的天使,給予之流就會變得越來越豐沛而綿長。我們慢慢地流瀉出創造性的、美麗的光,將其同我們的環境分享,對於這一點我們通常並不自知。而我們投放到世界中的能量希望能夠以(物質)豐盛的形式回饋給我們。

 

這一點在許多敏感之人那裡引發了問題。過度敏感的人總是不相信生命可以是美好的、豐盈的、充足的。他們覺得這樣也許不妥,他們配不上這樣的豐盛,於是他們堵塞住了想要回饋給他們的接受之流。那些教導你們說“給予比接受更好,或者享樂有罪”的宗教信仰擁護這樣的觀點。恐懼和懷疑推開了想要走向你的自然的豐盛。

 

要注意這一點。好好審視自己,看看你是否真的對宇宙想要給你的東西、對所有為你準備好的愛保持了開放的態度。如果你不對宇宙想要給予你的東西說“可以”,你就無法真正地對自己說“可以”。說一句大聲的、親愛的“可以”給自己,給你們每一個人。然後,接受生命中的接受之流將會變成自然而然的事情。

 

 

作者:蓋瑞特 (約書亞傳導者帕梅拉的靈性伴侶)

譯者:小李 

英文原文的連結:http://www.jeshua.net/ 

原譯文連結: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a04fea0100maj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