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今天開始不吃肉~吃方便素

下午的雷太大劈到我,所以發神經了= =

 

不是啦~最近看了『女農討山誌』有感,

在反省我自己的生活態度,

想到我吃的生物原本都是活生生的,

因為我貪圖我的口欲,

牠們犧牲了牠們的性命成就我了我個健康,

那我吃了有健康嗎?

現在的牲畜都是以各種不人道的方式去圈養,

極度密集的養殖、抗生素、生長激素,

那我又只看到那是肉不是原本的生命,

就大口大口的吃,

吃了過量我應該攝取的,

變成了我健康的負擔,

所以牠們的犧牲有值得嗎?

牠們過得那麼痛苦不快樂,

那我也吃下許多的毒不是嗎?

我也真的不需要那麼多~

 

那如果從消費端去改變,

需求減少供給也會減少,

或許供給端可以養少點的牲畜,

這只是我痴人說夢話~哈

 

會想要改變,

也是想到自己家裡養的鴨子如果成為桌上菜,

我會很難過,

 

我在思考這問題的時候~

我想到的是原來我肉與生命的犧牲脫鉤了,

餐桌上的食物原本是活生生的生命,

只因為我沒有看到牠的犧牲,

我把殺生的動作交給專業的,

但我是很重要的關係人,

是我吃了牠。

 

這不就是文明慘忍的地方嗎?

因為看不到而覺得殘殺不存在。

如果我是那動刀的人,

我吃的下去嗎?

我想我會吐吧~

 

嗯~這就是我不吃肉的原因。

 

 

原文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34297232511&id=11414287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