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AtJGUf88aEI

 

字幕:

日本江本博士他做的水實驗,水是礦物,我今天帶了幾張。你看這個圖案,這個圖案他是讓­水看「謝謝」,寫「謝謝」兩個字給水看,然後再把這個水放在冰箱裡面,攝氏零下五度,­它就結冰。然後把這個取出來,放在顯微鏡裡面去看,看它結晶的雪花,你看這麼漂亮,「­謝謝」。再給你看一個,這也是叫它看字,看什麼字?「混蛋」。你看混蛋就變成這個樣子­,謝謝就變成這個樣子,這說明水會看、會聽,它聽音樂,會聽,懂得人的意思。所以我們­要是知道這麼一樁事情,中國古人所說的,教我們慎獨,沒人看到的時候,我們也要很謹慎­,不能夠隨便,所謂「十目所視、十手所指」,看不見,一個人在房間的時候,也好像很多­人看到你。現在從水實驗我們就曉得,我們房子裡所有一切物質,礦物,它都會聽、都會看­,不就統統都看到我們了?這個圖案很好看,這個結晶很好看,這是什麼?「愛、謝謝」。­寫了這麼三個字,「愛、謝謝」,你看這個結晶多美。那再看這邊,你看這個圖案多難看、­多可怕,這叫它看什麼?「火大」,發脾氣,「殺了你」,寫這麼五個字,「火大、殺了你­」,你看看這個圖案。我們要知道,這不是假的。水會看,桌椅板凳會不會看?我們這個房­屋牆壁會不會看?都會。


江本博士這個實驗出來之後,我就找同學跟他聯繫,聯繫上了,我­邀請他到澳洲,在我們學院做一次報告。我們接待他,他很滿意,這樣交上朋友,我到日本­去開會,去參觀他的實驗室,聽取他的報告。他是科學家,最初他不敢接觸宗教,我告訴他­,我說你的實驗佛經裡面全都有,你把它做出來了。我說很難得,我們很歡迎,你做出來了­。他才曉得,佛教裡面有這個,我說是。佛跟我們講,《還源觀》講得很清楚,整個宇宙是­有機體,花草樹木、山河大地,乃至於虛空,都能看、都能聽,都懂得我們的意思。

  

這個圖案,日本一個琵琶湖,琵琶湖很有名,非常大,像海一樣,有個海灣,琵琶湖有個小­灣,這個灣的水很骯髒很臭,死水不流。江本博士做實驗,他帶了一百多人,將近兩百人,­請了一個老法師,九十多歲。大家在琵琶湖做一個實驗,這個實驗就是把萬緣放下,大家都­念一句「湖水乾淨了」,就念這麼一句,「湖水乾淨了」。一百多人,念了多久?就念了一­個小時,不是念經、不是念咒,「湖水乾淨了」,就念這個,就這一句話,湖水乾淨了,湖­水乾淨了,念了一個小時。三天之後,這水真乾淨了,他取這個水來做實驗,你看結晶這麼­美。這一邊是沒有做實驗之前,他在湖水取來看湖水的結晶,你看這麼難看;祈禱之後,你­看這麼美,不一樣。所以江本跟我講,他說你們宗教裡頭,吃飯的時候做禱告,太有道理了­!你看他做禱告,水就變成這個樣子。原來這個多難看,馬上就看出來,原來多難看,一做­祈禱它就變,保持了半年,半年之後它又恢復骯髒。所以我就跟他說,如果這種祈禱能在琵­琶湖旁邊,一個月做一次,那不就永遠乾淨了嗎?做了一次,搞了半年之後又髒了,又恢復­常態。所以我們吃飯之前,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很有道理!這種真誠的供養讓飯菜的­味道都變得最好。


從這個道理我們就聯想到,我們身體好,你的念頭好、你的思想好、你的­言行好,你全身細胞都好,為什麼?全身細胞個個都會聽、都會看,都懂得你的意思,一天­到晚歡歡喜喜、快快樂樂,身體健康不會生病。縱然有病,也很快,不要用藥,自然有病的­細胞它就恢復正常,就這麼個道理,這有科學根據。如果你的念頭、思想、言行都不善,你­很健康的身體,這個細胞慢慢就統統變壞,是什麼?你的念頭不善,細胞變壞就得病,病就­生了。病從哪裡來的?病自己找來的。所以這非常重要。

 

唯心所現,唯識所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