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開悟?

什麼都是,什麼都不是,讓我看看能否找到另一個方式來說明,如果我對你說:「開悟是全知。」我就侷限了開悟,如果我說:「開悟是汎愛。」我就限制了愛;不可能有一個開始和結束,而你們人類的字彙充斥著限制,因此讓我們說:「開悟是永恆地存在於此刻,不藉理性,卻與萬物的意識同在,它是不知非平安的絕對平安。

 

它是不覺知憎恨的絕對的愛,它是沒有窮盡的萬事,已然遺忘了窮盡的真相;它是不記得非極樂的極樂;它是簡簡單單的-如是;它是你,沒有你的實質性,沒有你的個性,沒有你的衣著,沒有你的障礙,沒有你的恐懼,沒有你的限制和界限;甚至是除了無限光明的無限感知者外,沒有對自己的意識。」而那也並沒能描述它,卻是我在此刻所能作的最好描述。

 

那覆蓋在肉身的靈魂之上的,一層又一層對上主的否認,不能全部一下子拿掉,好像在外科過程裡那樣,它們需要透過體驗,以逐漸消磨其阻力;不幸的是,許多經驗是痛苦,並且負面的,直到某一點,學習才能經由光明和快樂進行。

 

然而,當有逃避真理和責任的深深慾望時,快樂可能會被用作逃避而非學習;當然會有對那痛苦的推卸責任,但沒有那痛苦,根本就不會有責任的問題;因此,請忍耐些,容許你自己看見那存在於人類循環裡的,一層又一層的抗拒,逐漸風化,你將看到你所認為的可怕困難,正是學習的機會。

 

最後的合一是相互依存,而非自己的抹殺,你對永恆真理所抱持的愛,即是你的生命之索,通過生生世世,引導你到終極的目標,那條繩索是多麼地纖細,卻又多麼強韌!就是這樣的編織之毯,繼續下去,每一生的編織,就把你更帶近了那個時候,當你不再繼續輪迴,而追隨你靈魂的渴望,進入更高層的意識。

 

最後,當所有一切再與上主合一,並且對此事全然地覺知,我答應你,絕不會有那一剎那,當你回望某一生時,會說:「那很傻。」,你將說:「那是愛想要明白它自身。」在靈性裡,你存在的本質,就是愛。

 

我說的是你們心裡的溫柔和善,那就是上主的意識,那即是你真正的身分,當你在愛中觸及一位人類同胞,你便做了上主的工作,在每一個人之內,看到一個墮落的天使;有一個你不覺知的全盤計劃,對它你所能有的唯一貢獻,就是作你自己,盡你所能,找尋你更高的真理,而跟著你的心去做。

 

這是上主的救贖計劃,不只是對靈魂意識,也是對地球本身,時候快到了,當有始以來所有努力的累積,將給你們的行星,帶來一個光明的更新層面,它仍將是間教室,在負面和正面之間,提供一個選擇的機會,然而,會有更多光明及對那光明的感知。

 

將有一個平衡在那兒,愛可以茁壯在那兒,仁慈是一種力量並被如此承認,在那兒,上主又可被放在每個人類意識的中心,恩寵的狀態需要那接受者來成全它,你被握在上主手中,完全地被愛,當那愛能被接受,電路才完成了。當人向源頭接近,有那麼一剎那,言語無法形容,接受者變成了付出者,而容受器變成了源頭… 而後永恆之舞,才真正開始!

 

伊曼紐,在你眼中,人類看來是什麼樣子? 當我看見一個靈魂,我看見光—晶瑩如水晶,純淨、擴散而且非常美麗;當我看見一個人,我看見那個靈魂常常是被擠扁的,在各種暗淡色彩的覆蓋下掙扎,使得其燦爛光輝,被包隔於較不透明的靈光裡。在其之內,當然是每個靈魂裡真正的神光。當我以愛心觀看你時,我看見那光,正如你們彼此以愛心相看時那樣。

 

你想知道懷疑和恐懼的顏色嗎?我從最暗的顏色開始,那是對上主的否認、憎恨(愛的缺席),那是非常暗的黑色,它是個幻影,但有時是一個深暗而濃厚的幻象,恐懼的情緒不只是可被看到,那是一種關閉、一種灰色,它也可與連帶的憤怒一起被看到,它像是最強烈、最噁心的黃色硫磺,所發出的尖叫。

 

激情,不論是哪一種,都是各種深淺的紅色,知性常是黃色,而當它被用在正面的目的,它是種金黃的、牛油似的黃,當它被用來否定你的心,它就變成了一種更濃的黃色。綠色是治癒—在身體內發生的治癒,或渴望去治癒別人,那常與代表愛、人類之愛的柔和粉紅色相混。

 

對上主的愛煥發出白光,銀色是溝通、說話;當它在說實話時,它璀燦生輝,當它否認真理,或用來操縱時,就變成鐵灰色。藍色在與擴展的靈性相連時,或與人與人之間的相知相惜的關係相連結時,是最明亮的。也有一種較深的藍,也同樣的清晰美麗,它反映出你內心的深情,當你與你自己的內我,有直接而真實的溝通時。

 

淡紫和紫,是靈的顏色。常常雖非必然,當你的指導靈首次顯現給你看時,他們是這種顏色。金色是上主的愛,透過你對這類召喚,心甘情願的承諾且給予了世界。你們對這些事全都覺知,我說出來只為重新喚醒你們,在你們最早的日子裡的經驗,當你們看見色彩包圍著四周的人,在你們能了解語言之前,它給了你們明確的訊息。

 

我看見你們全如彩虹一般。

 


 

原文請參考

http://hi.baidu.com/theartoflove/blog/category/%A1%B6%D3%EE%D6%E6%E5%D0%D2%A3%D3%CE%A1%B7%D2%C1%C2%FC%C5%A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