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類生命探索之旅:

生命的目的是-探索、冒險、學習、享樂,並且向家更走近一步;身體對你們而言,可以象徵—侷限、最終的痛苦和死亡、驚奇和需求的提醒、及帶來無限沾惹的未曾預期的瑣事;或者它們可被視為靈魂選擇的居所,它們就像是太空衣,在你們所居之處是必要的。

 

你們將學會在你們的人性裡,認識你們的神性;靈性的和人性的必須攜手同行,不然靈性沒有可以掌握的基礎。我們皆為一體,我們是同一個實相、同一個能源、同一個感知,這個事實,頭腦(原譯為心智)尚不能掌握,但也無法不抗拒地加以全盤接受,但心卻渴望明白。

 

生命的目的,無非是明白你有所歸屬,你是安全而永恆不滅的,在你靈性實相裡,你已然與上主為一,以一個有限的觀點來看,人類的情況並非天堂的反面,而是其複製品,並以物質的形式呈現;人類經驗裡,沒有一樣東西,不屬於靈性,這即是人類情狀是有福的原因,它是一面鏡子,靈性情狀的忠實複製品。

 

在萬事中皆有神性,欲找到那神性,人必須從手邊的材料著手,把黏土扔棄,即是質疑那形成它的神聖能量;你們的課文已經完備,人類成長所需要聽的,全都在此,沒有更多的了,不會有新的教材,因為無此必要。

 

我們這些靈在這兒要做的,是指給你們,那些已經給了你們的,你們住在一個疼愛你們的宇宙裡,這兒所有的力量是為協助你們,支持你們!我們對你們極其敬佩,我們這些曾做過人類的,完全明白做人所需要的勇氣。

人生經驗,是靈魂所想知道的事之外在顯現。每個靈魂,將會進入一個它對內心之光的有意抗拒,所化成的實質之象徵性實相。因此當你體驗你的人生,看它是那內在渴望的;每一個外在的顯現,同時也是為對那渴望的否定;每個投生的靈魂,都帶著它的負面性,否則它根本不會投生。當你進入一個人生,你進入了一個感知的錯覺裡,亦即東方傳統所稱的幻境。

 

如果你看待幻境如同真實,你可能變得很痛苦、害怕和不適;反之,以人生創造者的姿態進入人生,把它全視為一個不可思議、有價值的學習經驗。你可在每種情狀裡,看到你作為黏土之塑造者的角色,而在你所創造的外在實相裡,你可覺察你內在真我的鏡中之影。

 

從你們決定投生的那一剎那,直到靈魂決定它已經足夠了,而選擇離去時,你們全在一條自我負責的路上。你們要負責,不只為你們每日的行為,也為了你存在的這個事實本身,因為它擴展了與你相關的範圍,遠超過受孕和臨終。

 

你們每個人,都是神的一部分,說:「我要創造。」幾乎難以追憶地,在你存在的那一個點上,你作為神的一部分,決定要變為人,自我實現即神的實現;神性不能覆蓋住人性,神性就是人性,沒有分離,認識你自己,你就將認識上主,既然你們的基本元素,是神的能量,那即是創造,故你們創造。

 

你們是創造者,你們亦為受造者,你創造了你的扭曲,也創造了你的真實,這是你的學習之道。你選擇兒時的環境,那最為有效的觸媒,以將那些扭曲帶入焦點中,那是在你這一生,所選擇要致力其上的,在形成你的身體、你的心智和你的情感時,你用了一個卓越的計劃、構造和策略。請信任你靈魂的智慧,它選擇那嬰兒的環境,以形成你對人生的概念,你們不但創造了你們的人生,也創造了你們的星球,這是個有選擇的行星,在此你們同時可見到黑暗與光明,並且擁有選擇的自由。

 

提高了的覺性,是你們星球治癒之非常主要的一部分,你們的世界是在實質的危機裡,但何謂危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對你的人類同胞要有信心,他們是可教的。在你們整個的本質裡,你們已然是完成的,在一個更大的、涵蓋一切的實相裡,所有你們這些在肉體內的可愛靈魂,仍然是與平衡、真實及合一的聖律,安全地相連。

 

我們為何在此?

當靈魂朝向再度合一的演化過程裡,你們在這個意識層面上停了下來,以記起你們是誰?你們為何再度進入人形內?無非是為了提醒你們的遺忘,發現你在外在之擴展時,所失落和陷入的部分,以及其最終的目的-那個彷彿被切斷,而找不到回家之路的那個部分。

 

在你們的一生裡,常會自問:「我究竟遺忘了什麼?」當你們在痛苦時,會問:「我記不得的到底是什麼?」當你感到失落時,會問:「我把我真正的身分,擱到哪兒去了? 」親愛的,這是人生的必要步驟,它是一個偉大和榮耀的教室,它正是你們的意識應屬的地方,如果它不是,你們不會在這兒。

 

我在這兒,是來呼喚你們回家,這是一個幻象的教室,請不要把永恆的實相,遺漏在暫時的事物上,一旦你學到了你來學的事,就可離開那幻象;當你把你的課本留在後面,要盡量把它保存在最佳狀況,以便下一班級得以使用。

 

一旦明白那幻象的目的,即是給了它可敬之處,在最終一切都是很好的;當轉向光明的渴望增強時,靈魂知道何處仍有阻力,並負起探索那阻力的責任;聖律保護那些覺性較低的,不給他們比他們能夠擔負的更多選擇、更多責任。

 

相似律,將人類以物質方式顯現的實相,放在一個適當的意識層面;一個人不會由一年級就進入研究所,而是一步步的;當意識探索並創造它自己,它慢慢地升上覺性的階梯,一個在深深的黑暗和愚昧中的人,當他們自肉體脫離時,並非突然躍入燦爛的光和完全的責任裡,因為這樣將違反了,意識創造它自己實相的神聖合同。

 

真理有許多層面,它們全部對你的整個覺性有所貢獻。請依循每條線路,在其自身的感知水平上,不要被那並臥的、似乎相反的境況所困惑。終究這些二元性將被視為那整體的必須部分,卻就是在那幻象裡,埋藏著你們真相的種子。

 

當你探索你生命中的痛苦,並接受那你自己所造的痛苦,你把自己直接導向那幻象,導向你內在的黑暗。透過了解,並為那黑暗擔負起完全的責任,然後你才能解開那特定區域的糾結,而把它帶回到生命之流裡,回到真理裡;你的真理,即你的力量;真理本身是你所能作的,最能解放心靈的發現!

 

擺脫對死亡的恐懼、擺脫不信任和局限,自由地去做真正的你—藉由付出內省和誠實的代價,這些是你將收到的禮物。人類生活是最艱苦的教室,直到你學會那簡單的事實—你的真理即你的力量、你的解救、你的成就、你的目的和你的道路;一旦你能真正相信,生命就變成了歡欣且富饒的花園,它本應如此。

 

無論是在最好或最壞的時刻,所有的迷惑,都是靈魂的意識在追求它本有的一體時,所創造出的虛幻。當你看穿了,你所有掙扎的本來面目皆是誤解,你便能聽見那迴響於全宇宙的歡欣;自由並非幻象,自由是存在的自然方式,它是你們與生倶有的權利,它是你們的家;要願意接受那掠過太陽的陰影,如果這世界是個完美的處所,那靈魂到哪兒上學?

 

別為你所見,存在這世上的限制而哭泣,這些限制有其存在的目的。若非在一個不完美的世界裡,哪裡有學習的機會?別為受苦的人,及生活能力有限的人悲傷。看你們的世界為一無常之所,是靈魂選擇來到的地方,因為這是他們所選擇的學習模式,一直到最微末的細節。

 

萬事來自上主,所有的意識終會明白,它與上主原為一體,意識的自然流向是朝向光,對合一的唯一阻力,在你自己的意識之內,這即是掙扎之所在;當覺性擴大時,它不能縮小,它可以被扭曲,但不能縮回。一旦認識了人類的意識,再回去作一片草葉,便沒什麼意義了;因為人類存在的業報結構,遠比草葉來得更複雜和明白,由於你仍擁有的抗拒力,經驗乃出現於你的生活裡,它們向你顯示出這些阻礙的痛苦,因此你會通過它們,明白真理和光明。

 

明白了所有萬事,都在向上主接近,在這信心裡,那些阻礙負上了一個不同的意義和形象-它們在人類的層面上阻礙,但在終極的層面中指導,不論是短暫的或無限的,萬事皆美。

 

你們有人只想看那已經點亮了的,而希望避免世上仍在黑暗中的事物,事實上,並不需要掩飾、洗刷了生命,才會美。假定你們去分析一個人,把他分解成他的所有小分子,那就不會有必要,為任何一部分保持歉意,在每樣東西裡都有生命,在每樣東西裡都有意識,如果意識達到了一片草的層面,那麼它就在那兒。

 

當意識成長,並在一個更具覺性的狀態感知它自己,那麼它就以一個更具覺性的狀態示現。光明和黑暗之戰是在你之內,這不是個造成受害者的世界,你們對自己的人生有很大的控制力,你們在此,是為看見你在光明裡的位置,同時也找到殘餘的決心,要開啟光明的黑暗地帶。

 

人太常被消極感受所害,然而消極感受,實為個人所持有作為業報結構的一部分。黑暗是個選擇,我們說的是對光明的一個否定,而非光明的不存在。因此在萬事萬物裡,皆有神的觀念,並非那麼矛盾不能兼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