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各式各樣無意識的思想「黏」在我們的存在上



我們頭腦裡的思想是自出生以來被外界灌輸而逐漸成型的龐大資料庫,在我們與他人的交談或是在自己的思考中,都是習慣性地從這個大資料庫裡去抓取過去所收集來相符合的資訊,幾乎只要我們意識清醒,頭腦就沒有休息的一刻,以致於讓絕大多數人有了「我」就是所有這些思想的幻相。



但是如果再更深入觀察所有這些思想的源頭,要有這個思想資料庫的生成,必須先具備有一個初始「容器」或稱之為「環境」的背景條件下才能成型,而這個「容器」或「環境」肯定是優先於思想而存在的,「祂」照看著所有一切物質與精神的緣起緣滅,祂存在於每一個存在體之中,沒有各式各樣的「我」,「祂」依舊存在著,但是沒有「祂」,「我」就無法存在。花兒無論晴天或雨天依舊綻放美麗與芬芳、太陽不管地球火山爆發或板塊分裂依然朝氣蓬勃、艷陽高照。



「祂」其實也不這麼神秘,只因人們總是不斷被無意識所產生的思想烏雲所籠罩,難以一窺雲上之殿堂;被那頭腦喋喋不休的聲音所指使奴役,而難以吸一口新鮮自由的空氣。



人類意識層次演化的另一個階段就是從受侷限的「我」擴展放大至無限的「祂」,從生活週遭一直以來的主觀「我」逐漸加入「祂」的存在,最終使之融合。存在於一切萬有「背景」的「祂」,從不批判、也不知何為喜悅,因為祂就是一切批判的總和、所有喜悅的交融。



我們已經錯過太多次,

真相之門總是在我們意識到深陷幻想的那刻敞開;


我們盲目了多少歲月,

真理之光卻一直在那沒有思想時的靜謐默默照耀。

 

Conscious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