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社會的經濟是出自於“不足是存在的”與“分離是存在的”這兩個幻覺。人類要快樂所需的東西是“不足的”想法,以及人類彼此是“分離的”想法,是形成你們整個“經濟模式”的基礎。
 
新靈性將對你們的經濟模式,提供一個新基礎───一個做生意本質上的新目的。你們經濟的目的,不再是產生利潤(to generate profit)。
 
那目的會是什麼?
 
產生富裕。(To generate wealth. Wealth亦稱“財富”或“富有”。)
 
哦,那是一種進步嗎?
 
實際上,它是的。
 
目前,在你們的星球上,富裕被定義為“所擁有的財物與權力”(possessions and power)。舊靈性鼓勵你們對地球擁有主權───你們將這詮釋為統治管轄(dominion)的意思。因此,你們認為,對人、地方及東西的所有權或權 力,是一種資產───或你們稱為“財富、富裕”的東西的一部分。
 
按照這思維模式,你擁有的東西越多,你的權力就越大,你就越富裕。
 
在新靈性的日子裡,財富與富裕將不被定義為“擁有財物與權力”,卻是“使用權與快樂”(access and happiness)。
 
我們在此要講的重點是“使用”,而非“擁有”生活中的東西(use of, rather than, ownership of, the stuff of Life)。』
 

 

『現在,如果我告訴你,有一個方法可以讓你不需要等到“經濟成長”那天,就能使得地球上有更多的人能負擔得起一台吸塵器及洗衣機呢?事實上,如果答案根本不是成長社會的經濟,而是“縮減經濟”呢?
 
如果我說,很快的有一天,每個人都可使用吸塵器和洗衣機,但卻不用製造和購買任何一台額外的吸塵器和洗衣機呢?你對那會有什麼看法?
 
答案是,重新定義“富裕”、重新定義“財富”為:可取得使用與可流通分享(access and availability)。從“擁有財物與權力”的經濟,轉換到一種“使用與合作”的經濟。
 
並非每個人都需要擁有自己的吸塵器,他們需要的只是對它的“使用”。並非每個人都需要擁有自己的洗衣機,他們需要的只是對它的“使用”。
 
如果彼此住得很近的四戶人家,決定共用一台吸塵器,那會怎麼樣? 你認為他們的地毯會比較不乾淨嗎?』

 

 

『現在,如果你在一棟有十四戶家庭的公寓大樓裡,每戶都同意,並定出他們用吸塵器的時間表,如一周一次,每次一個下午或早上,那麼,這台吸塵器將會大有用處,不是嗎?它就不會有大半時間都蹲在某個壁櫥裡,而且每戶只要花一點點錢就能使用它了。
 
現在,許多人付巨額款項去擁有和持有(own and hold)東西,但在他們擁有它時,又有大半時間沒有在使用它。
 
嗯,在一個消費導向的西方社會,每個人都被訓練成認為他們必須擁有“屬於自己的”每樣東西。但在世界某些較不“富有”的地區───注意,這可占了世界的三分之二的人口───是的,在三分之二的世界裡,四戶家庭能彼此之間共用一台吸塵器,或一台洗衣機,或一部車的話,他們就會感激得不得了。
 
你明白了嗎?現在你逐漸明白了。這世界有綽綽有餘的物資,足以讓每個人快樂的活著。只不過你們需要把“人人為己的經濟”,改變為一個“為所有人最高利益的經濟”體系而已。』
 

 

『在地球上,每個人會去使用到的許多東西───被個人或一個家庭所使用───有百分之九十五的時間,它們都被閒置著。
 
靠“東西的使用率”維生的生意人,非常了解這一點。去問問任何一家航空公司,他們的飛機每天有多少小時的“停工期”。而你們將會發現,幾乎沒有一個時段它們不是在使用中的。
 
由於這個因素和飛安的考量,使得每架飛機都以高規格的技術被製造,讓它可以被持續不停地使用,並且有效地運作。這樣也能減少飛機被生產製造的數量。世上沒有任何航空公司可以負擔得起,在機坪裡的每架飛機只使用百分之五的時間。這將會是荒謬的。然而,正是這種荒謬,構成你們“西方世界的經濟模式”。』
 

 

『你會很快地發現,最容易讓社會達到這樣的方式,不是以一種向上螺旋式的永不休止地追求成長、成長、成長的世界經濟,並企圖讓每個人都可以負擔得起同樣的東西,而是去:提供每個人能取得和使用同樣的東西。』
 

『如果人們能取得和使用(access to, and use of)他們覺得他們需要的東西,他們就能非常快樂地過生活。而這,即是富裕。』

 

出自我們全是一體的基本思維,新靈性將轉換人類從一個“人人為己”的模式,到理德(Reed)所稱的“為所有人最高利益”的模式。它將讓我們為一個全新的理由在做生意───不是去創造“利潤”而是去創造“富裕”─── 一個我們重新定義的“富裕”。

這是社會未來將盛行的觀念(This is what the future holds.)。這些觀念都發生在所有成熟的社會裡,而你們的社會才剛開始要邁入成熟,它才剛開始要脫離年幼無知的階段。』

 

New WE  

 

 

在新靈性的日子裡,經濟將是透明的(the economy will be transparent)。

 

正如我們會在政治裡看到的透明化(transparency in politics)。

 

是的。將沒有秘密、沒有黑箱交易、沒有“創意會計”。每個人都將知道關於每個人的每件事。沒有秘密的理由、沒有秘密的動機,因為在為提供真正富裕所做的每件事裡,你都將出自“一體”───每個人平等取得過一個好生活所欲的東西,以及,每個人都因此更快樂的可能性。

 

當經濟的目的因此改變了,並且富裕的定義也因此改變了,“為了產生經濟利益而不讓任何人得到任何經濟資料”的想法,會看起來是未開化的、幼稚的、完全不適當的作為。

 

『新靈性的信息是,“需要”是個幻覺。“需要是存在的”這種想法,連同驅策人們進入“一種追求更大、更好、更多的心理狀態”的消費文化,比任何其它單一思維更 容易讓人類受制於製造商、公司、政客、能源供給者,以及那些認為他們是唯一能夠提供“人們得到快樂所需要的東西”的人。
 
擁抱今日之神───祂說你們什麼都不需要,並鼓勵你們去體驗───將改變這一切。
 
我記得你前面說過───人類最大的弱點,就是“依賴”。
 
是的。新靈性將導致一個更依靠自己、更自恃的意識(sense of self-reliance)浮現。個人將為自己的生活擔起更大的責任,同樣地,一群人也會為了共同的利益而團結在一起。此外,新靈性還將帶來其它的經濟衝擊。
 
在新靈性的日子裡,將不會有不平衡的財富占有和資源壟斷,赤貧的情況也將不再被允許。
 
“少數人控制著巨大百分比的世界金錢和資源”的時代,即將消逝。』
 

 

『在往後,擁抱今日之神將讓人無法不重視它們,並將消除人類“需要維持利潤以維持生存”的思維模式───人類數千年來所有經濟活動的特徵。

 

在新靈性的日子裡,天然資源是屬於全體人類共同享有(natural resources belong to all)。

 

每個人將會對於“一個國家或個人,只因其位置因素,宣稱對地球的天然資源擁有所有權或控制權”的觀念,覺得是件十分荒謬的事。珍貴資源,比如樹木(終究,它 們供給世界的氧氣)、礦物、石油和水資源,將被視為共同持有物(Common Holdings),為所有人類共同擁有,並為所有人類的最高利益,被所有人類共同享用。
 

 

這一切的結論仿佛是,在今後的日子,新靈性將會帶領我們脫離一種無意義的老鼠競賽(get us out of the rat race)……因為無意義競賽的問題是:即使你贏了,你仍然是鼠輩!』
 


 
- 本文節錄自 Neale Donald Walsch《走出靈性文盲》

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ae1671a00102v06x.html

 

Connec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