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身體可以說有其自己的心或靈魂。按照這比喻,高山、大海、山谷、河流以及所有大自然的景象無一不由地球的靈魂湧出,正如所有的事件以及所有製造出來的東西,皆無一不由人類的心靈或靈魂中顯現是一樣的。

 

每一個人的內在世界都與這個地球的內在世界相連。精神變成了血肉於是,每個人都有一部分的靈魂,與我們所謂的這個地球或世界的靈魂密切相連。

 

你可以改變自己個人的天地,而實際上你一直也都在這樣做,只不過是行焉而不察罷了。你真正要做的,只在於如何去有意識地運用自己本有的能力,去細察自己的想法與感受的性質,然後把那些你基本上贊同的想法、感受投射出來而已。

 

你的這些想法與感受在進入這個世界之後,就合成為你切身相關且非常熟悉的種種事件。

 

你眼中所見與心中所感,全都是你自己預期會看到和會感覺的東西。你所知的世界就是一幅由你自己的期盼所顯現出來的畫,而整個人間世,就是你們所有每個人個別的期待總合之後的具體化。

 

這個世界的意義就在於你自己的[參考點],而所有外在的顯現其實也就是你自己內在渴望的翻版。

 

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現在的境遇,你所要做的就是去改變自己有意識的想法與期盼的性質,你務必要去改變那些透過你自己的思想而送到自己身體、朋友或是生活中相關的人的各種訊息。

 

所謂的[外在]境遇,也是由你的思想及感受所形成,那些似乎是發生在你身上的外來事件,原來也是由你內在的心靈環境所發動。

 

你所看見的世界,反映出你是什麼,不同的只是,這不是反映在鏡子裡,而是反映在一個立體的世界裡,你投射出你的念頭、感受和期盼,然後再感知它們為[外境]。

 

當你以為外界的東西在觀察你的時候,其實是你由你投射物的那個角度在觀察自己。

 

你就是自己活生生的畫象,你把自己心目中所以為的自己投射出去變成了血肉之軀。

 

你的感受、你的思想,不管是有意識的或無意識的,在在都改變了、形成了你今天這個具體的形象。

 

- 摘自《個人實相的本質》

 

Reflection5  

Lithograph by M.C. Escher :  Hand with Reflecting Sphere (1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