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ri Bhagavan:

你必須進入一種能夠持續去看見的狀態裡,當看見發生了,所有的痛苦都終止了,因為看見就是自由。不需要任何努力,也不需要時間。我們常常舉的例子是,如果有條蛇在你面前,你很害怕,恐懼得顫抖,當你一旦看清它不是蛇,而是繩子,害怕馬上就消失了。不需要任何努力,也不需要時間,你一看見就解脫了,這也同樣適用於頭腦所發生的事。如果你能真的看見正在發生的,不論它是什麼,不論是情慾的想法,或是殺人的想法,或是任何想法,都充滿了喜悅及解脫。



「有什麼想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能「看見」任何正在發生的一切? 在合一教導中,最重要的是瞭解,你頭腦中的內容一點也不重要。內容可以是任何東西,可以是暴力、憤怒、憎恨、嫉妒、沮喪、恐懼。我們不關心是什麼思想、感覺或情緒,因為我們不去改變它,沒有對於改變的努力。這是人類頭腦的性質,因此我們無法改變。當然如果大腦發生了變化,也許就會有所轉變,也許將來的人類會不一樣,但是截至目前為止,這是基因編碼的操作,這是頭腦運作的方式。

 

我希望從此刻起,你可以覺知到內在發生的一切,不要試著對它做什麼。你無法對它做什麼,它就是在那裡,這是事實,這就是內在誠信,這就是真實。不要對它冷漠,而是強烈地覺知到它,經驗它,當你嘗試去經驗時,根本就沒有經驗。當你覺知時,經驗就會自然發生,你如實地經驗真實。

 

*****

 

教導說:「第一步即是最後一步。」這不是說在你踏出了第一步後,你就會去到某個地方,你什麼地方都不會去,因為一開始就沒有地方可去,你只是越來越覺知。第一步是覺知,最後一步也是覺知,覺知是一切,也是一切的結束。



開始是覺知,中間是覺知,結束也是覺知。

 

覺知就是在內在擁有臨在,當你的覺知加深時,臨在就會加深,到一個點時你的覺知會非常強烈,而幾乎完全充滿臨在。臨在就是你所說的神,在那個點,你就與臨在完全合一了,因為你成了臨在。

 

因此,覺知意味著,某件事情正在內在發生著,而你越來越靠近它。在第一個層次,是沉思,在更深的層次,是靜心,在最後的階段,覺知越來越強烈,當覺知充滿時,臨在就會充滿,你就與神合一了。

 

現在你在白日夢的狀態,你一直都卡在思想創造出來的衝突中,你在某個地方,試圖去到某個地方,這是思想的流動,你卡在這之中。這就是為什麼你不是活生生的,你僅是生存著。

 

 

- 文章來源摘錄自 http://blog.yam.com/onenesslive/article/75822356

自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