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一直不帶期望去愛? 那怎麼可能? 期望在愛當中出現,而如果它沒被滿足,它就會痛。

 

古儒吉:是的,你將必經歷這些鍛鍊。如果你有智慧,你不必透過痛苦去學習。當缺乏智慧,你經歷痛苦,但你會在一些時間後走出來,不要擔心。這是為甚麼對人來說對生命有著更廣闊的認知是重要的。當你有更廣闊的認知,所有這些瑣碎的事情不會真正地困擾你。它們都像海洋表面的波浪,升起又落下;像湖里的漣漪,當風吹時它們升起,而無風時,就沒有漣漪。

 

因此,有更大的認知。這是阿塔瑪吉安(atma gyaan 本我的知識);沒有甚麼能動搖我,我比情緒大得多,我比我周圍的世界、我周圍的人們大得多。他們的讚美和他們的責備是不要緊的。我比所有這一切大得多!

這個覺知提升我們,然後人就不會淹沒於情緒的海洋里,和受傷。

 

有四種看待傷痛的方法。

1.某個傷害了你的人也受著傷痛。他們有創傷痕,他們不快樂和悲傷。他們只能分享他們所擁有的。他們受了傷而他們正與你分享傷痛。

因此對那些使你痛苦或傷害你的人,那些你認為他們是故意那麼做的人,事實上是因為他們內在沒有快樂。他們沒有喜悅、他們沒有安詳。他們有傷痛,他們是如此的被傷害所以他們令你受傷害。

因此,對受傷害的人來說他們需要甚麼? 慈悲。因此你必須對那些傷害你的人有慈悲心,因為他們本身也是受傷和負傷的。這是第一條。

 

2.那些對你造成傷害的人是無知的。他們沒有寬廣的生命視野。他們不自知,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的。他們無知而自大。你只能對他們覺得抱歉並希望有一天他們會變得聰慧。他們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正傷害別人,而你希望他們變得更敏感。

 

3.它只是業力。你必須得到這傷害,如果不是這個人也會是其他人把它給你。我們一定在過去對某人造成了一些傷害,因此大自然現在把它帶還給我們。當你知道那只是業力被回報,你感覺非常安穩。不是嗎?

 

4.它被完成好讓你強壯。大自然把這帶給你,好讓你變得強壯;因而你發現內在的力量和能力。

通常在班達爾(pandals用編織物和竹竿做成的臨時庇護所或建築物)。在裝置好一枝桿子後他們會搖晃桿子看看它是否足夠牢固。傷害就是那,看看你是否確立在自身當中,你是否處在智慧當中。

每個傷害都在試圖動搖你,看看你是否強壯。它測試你的力量。它使你更加強壯。如果你認為智者或某個有才智的人在傷害你,那麼你應該感激因為當中有著一些目的。他們要你更加強壯。

 

如果你母親責罵你,她不是帶著惡意在做它。如果你父親責罵你,你不能說:「噢我的父親傷害我!我的母親傷害我!」

你的父母不是在傷害你;他們從關心關懷你的空間出發。我們應該認清他們所做的是出於他們有限的理解和對你的愛。

 

當你受傷害時有兩件主要的事 - 缺乏交流和缺乏理解。傷害的另外一個理由,如果你要點算,是對不相關或暫時的事物過於敏感。事件都是短暫的,他們都在移動。一切都在變化。你不需要過於敏感:「噢他對我說了這件事,她對我說了這件事!」

 

在卡納達(Kannada),有句諺語說:「神沒有在舌頭裡放骨頭;舌頭會捲,在所有方向移動。」

不要在意人們嘴裡出來的話語。

這是當今世界一個大問題。如此多的疾病和衝突的根源在於我們不知道我們該把甚麼放進嘴裡,我們也不知道甚麼該從嘴裡出來!

人們一直把各種東西塞進嘴巴里。在這個小小的洞里,成噸成噸的食物進去,許許多多的垃圾出來;這是世界的不幸。

 

再者,在卡納達有首詩說:「人們在世上有的所有樂趣,都只是通過語言!」

笑話和喜劇因為話語發生,所有衝突和仇恨也是通過言辭。

是言辭使你開心,使你大笑,然後再次的,是言辭在社會造成分裂,在人群中造成仇恨。

通過你的言辭所有不同類型的財富來到你身上。

言辭是世上真正的寶石。因此所有傷害都只是言辭。

 

文章來源:

http://www.srisriwisdom.com/index.php/TW/daily-satsang-tc/3300-wssstd-fourwaysoflookingathurt-tc

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醒心/省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